網搜 網搜焦點

出遠門要在冰箱放一枚硬幣... 網傳超神奇「冷知識」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建議還是聞一聞 =..=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冰箱裡的食物最怕遇到停電,不論斷電時間長短,都會導致食物變質,但當冰箱恢復供電,食物又會重新冰凍。如果我們正好出遠門,回來後可能無法察覺這些情況。而近日網上流傳一個小技巧,據說只要放一杯冰凍的水以及一枚硬幣,就能確認食物是否還能吃。

網傳的做法是,將水倒到杯子裏,然後放進冰箱冷凍,等水結冰,再將一枚硬幣放上去,然後把杯子放回冰箱冷凍。據說,等你回家的時候看下硬幣,如果硬幣在頂層,等於沒停過電,硬幣在杯中的話,則是曾經短暫停電,如果硬幣在杯底,那就是長時間停電

對此,網友看法不一,有人直呼,「這個方法好!」「神奇!」但也有人調侃,「我只需要聞一聞就知道實物有沒有變質了吧?」「難道不是多此一舉?」還有人笑稱,「沒有硬幣了……來過小偷!」

而家電產品的導購資訊網站「萬維家電網」進行實測,首先拔掉冰箱電源,打開冰箱門,把杯子置於普通環境中,一個小時後,冰箱裡面的硬幣位置沒有發生什麽變化,但冰塊有裂紋,表層有融化痕跡,2個小時後,冰塊已經有明顯融化,硬幣已經滑入杯底。(下圖/取自「萬維家電網」)

實測文指出,可以看出這個技巧還是很實用的,至少能證明,硬幣一旦滑入杯底,冰箱已經斷電2個小時以上。不過,短暫停電會導致硬幣停留在杯子中間的說法,不太可靠,因為冰的融化是由外到內,冰塊一旦融化到一定程度,由於硬幣的重力平衡問題,很容易發生傾斜,所以即使杯中的冰塊沒有完全融化,硬幣也會很容易滑入杯底。

文章也解釋,普通冰箱斷電後即便在空載的情况下,2個小時後內部溫度就會升高到10度左右,超過3個小時基本上就不能保鮮了;如果冰箱內食物多,那失去保鮮功能就更快,而且因為空氣不流通,甚至比放在室內更容易使食物變質。

而美國疾控中心給的建議是,如果停電在4小時以內,冰箱內的食物完全可以食用,但前提是停電期間冰箱門一定要關緊。如果超過4小時,冷凍層處於很滿的狀態,食物可安全保鮮48小時,半滿狀態只能保鮮24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