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乖乖坐書桌前好難!打造家中「閱讀角」 讓孩子愛上看書

文/貧窮貴婦小愛

是的,我家也有閱讀角。這個概念很棒,雖然姐妹花有書桌,不過要乖乖的那裏看書好像有點困難。書桌還是比較適合做勞作畫畫。於是小愛想到幼兒園都有閱讀角,什麼角什麼角之類的,在這個角落就只做這件事,感覺不錯ㄟ!


▲DIY讓孩子愛上閱讀!。(圖/貧窮貴婦小愛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下同)

馬上來布置一下我家的閱讀角囉!其實很簡單,小愛找了房間的一個角落,然後買了一個壁貼,請孩子們幫我隨意貼好。

然後在地上舖幾片地墊,再拿上次做紙箱廚房剩下的箱子裝好書本。



請Rong幫我把抽屜裡的書本,收到大箱子裡哦!放個抱枕,就可以囉!Rong已經在選書了。



哇!認真看書孩子真可愛!



平時收納的時候,箱子可以靠牆放在地墊上,姐妹花想看書的時候,再把箱子推開,小抱枕也是收納在裡面哦!



然後孩子們又可以在閱讀角看書囉!看完可以自行換書,不一定非要等到假日去圖書館,其實閱讀是一個可以每天養成的生活習慣哦!



除了讓孩子自己閱讀之外,故事媽媽也要適時的出現增進孩子們的興趣跟持續力哦!培養孩子們的閱讀習慣,就從家裡的閱讀角開始吧!

★我是貧窮貴婦小愛,在英國的留學生活讓我學到人窮志不窮,花小錢也可以過貴婦生活。現在當媽媽了,從事音樂教育工作20餘年,以前很多教學上的盲點以及自以為不可打破的觀念,居然都在陪伴自己孩子成長中得到救贖跟解答;現在我不只是媽媽,不只是老師,從另外的立場跟角度再次切入我的音樂教育工作,得到更多的啟發跟思考,跟大家一起分享哦!

★歡迎加入「貧窮貴婦小愛」粉絲團;更多文章請看「貧窮貴婦小愛」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等私密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新成立的「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等你秀出家中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