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提案管制「假新聞」 黃國昌:很難評論!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了維護國家安全,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人將提出「反滲透法草案」,當中也包括反制「假新聞」的滲透,引發箝制言論自由的爭議。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4日在黨團記者會上受訪表示,從媒體報導上看到法案,很難在這邊細部評論。

黃國昌表示,台灣已經是一個非常成熟的民主政體,在憲法上,對於言論自由價值保障的重要性,幾10年在台灣的共同努力下,逐漸奠定這個價值;過去這段期期間,清楚地意識到,中國大陸透過各式各樣方式在滲透台灣社會,對於台灣國家安全,的確造成讓人擔心的威脅。

面對這些各式各樣的滲透,黃國昌說,覺得應該要站在整個憲政民主價值高度上面,去捍衛去珍惜好不容易所爭取到的民主自由,台灣社會對於民主防禦的能力,必須要有信心,另一方面在不牽涉到侵害憲法價值內,怎麼樣去強化我國針對國家安全的保護,這是一個必須要認真嚴肅去思考的問題。

立委徐永明則說,最大的漏洞,就是到底有沒有把台灣跟中國大界定為國與國的關係,否則抓到匪諜以後,沒辦法用內亂外患罪來處理,這是在判決上會出現荒謬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