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啟動脫歐程序 分析師:預期英鎊自低點反彈

▲從2016年6月23日脫歐公投以來,英鎊已大跌逾17%。(圖/達志影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上下議院昨(13)日通過脫歐法案,授權首相梅伊(Theresa May)引用歐盟里斯本條約第50條,最快將能於3月底,正式啟動脫離歐盟(EU)的程序。自脫歐公投以來,英鎊已大跌逾17%,不過,分析師預期英鎊開始自低點反彈。

英國上議院決議修正脫歐法案前,要求加入旅英歐盟公民在英國脫歐後仍能居留英國的條款,以及讓所有脫歐協議都必須經過議會同意,不過在上下議院來回審議後,昨日晚間通過不含這2條款的脫歐法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預期英國首相梅伊周二就會啟動脫歐程序,不過據英國BBC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梅伊在3月底才會正式通知歐盟,英國退出成員國的意願,並開始啟動長達2年的脫歐程序。此外,恐加強蘇格蘭舉辦2次獨立公投的決心。

英國脫歐的衝擊下,英鎊在2016年下跌逾1個世代以來的低點,匯率由1.5美元高點跌至1.32美元,目前在1.22美元附近震盪,自脫歐公投以來,已大跌逾17%。

多位分析師相信,英鎊短期表現仍偏疲弱,不過,ETF證券公司分析師威克斯(Mark Weeks)則認為,「我們預期英鎊將開始自低點穩健反彈。脫歐協商情況已更為明朗,將促使英鎊走強,而最壞情況,市場已有所反應。」

關鍵字: 英國脫歐梅伊英鎊歐盟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謝金河打包票! 台紙股東5年有可觀回報

謝金河打包票! 台紙股東5年有可觀回報

台紙經營權之爭延燒數月,昨日終於在一場78分鐘的臨時股東會改朝換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手上有台紙股票的人,可以看五年,一定會有可觀回報!」

2017-03-14 10:36

電子股有撐!台股開漲23點 站穩9700點大關

電子股有撐!台股開漲23點 站穩9700點大關

受市場等待聯準會將召開的會議影響,美股漲跌互見,終場幾乎收平,顯示觀望氣氛濃厚,台股今(14)日開盤漲23.19點,加權股價指數以9720.53點開出,隨後走勢一路向上,早盤在電子股帶動下,上漲逾40點,一度來到9746.94點,行情值得期待,截至發稿,成交金額新台幣20.17億元。

2017-03-14 10:13

下班LINE派工作算加班 網嘆:還是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下班LINE派工作算加班 網嘆:還是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多數上班族在下班後或假日,仍常會收到主管用LINE交辦的工作事項,無形之中「隱性加班」,日前有位勞工在非上班時間接到雇主訊息,遭新北市仲裁委員會認定有加班事實,判雇主須補發加班費,成為國內首例,引起熱議,不過有網友感嘆「還是以前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2017-03-13 16:16

不想當月光族卻愛花錢享受? 網酸:沒救了!

不想當月光族卻愛花錢享受? 網酸:沒救了!

台灣起薪低、加薪機會少之又少,上班族想要存錢,根本比登天還難。一名月薪35K的網友,每月都要繳東繳西,淪為月光族,一點錢也不剩,因此上網詢問網友,到底該怎麼脫離零存款的生活,不過卻遭網友酸「說真的,沒救了。把剩的幾千元全部買樂透吧。」

2017-03-13 12:17

發票200元4組不縮水!改用電子發票 搶15組百萬專屬獎

發票200元4組不縮水!改用電子發票 搶15組百萬專屬獎

統一發票「增開六獎」組數不縮水!財政部敲定發票的加碼方案,自今年1、2月起,統一發票每期開出千萬元特別獎及200萬元特獎各1組,頭獎至6獎3組維持不變外,另增開1組6獎及無實體電子發票專屬100萬元獎15組、2000元獎1萬組。

2017-03-10 12:19

6秒鐘定履歷生死! 6個小技巧抓住人資眼球

6秒鐘定履歷生死! 6個小技巧抓住人資眼球

工作機會少、求職不易,每投一份履歷可能都要跟上百份履歷競爭,一名人資主管就透露,只會花6秒鐘來瀏覽一份履歷,若不想讓履歷石沉大海,《富士比》報導就整理6個小訣竅,協助大家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做出一份讓人印象深刻的履歷!

2017-03-12 08:11

苦無加薪機會? 5種常見錯誤上班族別犯

苦無加薪機會? 5種常見錯誤上班族別犯

低薪、長工時已是普遍台灣就業環境的現象,一名社會新鮮人就曾透露,第一份工作起薪僅25K,上班時數長達9小時至10小時,即便每天努力完成主管交辦事項,但工作滿2年至今仍沒有加薪機會,建議遇到類似問題的民眾,趁機重新檢視自己是否犯了以下常見的錯誤,若沒有的話,就大膽選擇更適合發揮的舞台!

2017-03-11 08:16

脫歐公投後物價暴衝 英國奶油、茶葉貴森森!

脫歐公投後物價暴衝 英國奶油、茶葉貴森森!

英國脫歐公投已過半年,根據數據顯示,英國物價正急遽上升,以每年逾3%的速度增長,像是奶油漲價超過15%,連茶葉也漲價6%,不過薪資水準卻下跌0.6%,也是從2014年以來,第一次實質薪資縮水,意味著退出歐盟後,當地民眾先受其害。

2017-03-08 12:47

「6休2」變「2休2」 網友嫌太累:想離職了!

「6休2」變「2休2」 網友嫌太累:想離職了!

勞基法新制上路至今,鬧得沸沸揚揚,休假與加班費計算都出現重大變化,引起企業、勞工反彈,認為排班制度過於僵化,不利於人力調度,就有一名網友上網表示「沒想到一例一休對輪班的勞工,影響這麼大,想離職了。」

2017-03-09 13:33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