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提反滲透法 林全:任何法案都不會影響言論自由

▲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14日前往立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到昨日部分綠營立委提出「反滲透法」代替爭議的「保防法」,林全回應,他目前還不了解立委所提的具體內容;但是他強調,國家安全很重要,政府保障人民言論自由也很重要,任何有關國安議題,在確定行政命令或更動法案時,都不會妨礙人民言論自由,歡迎各界提供不同看法。

另外,南投縣長林明溱指出,觀光業因為新法「要被掐死了」;林全則說,一例一休是為了減少勞工工時,避免過勞,新的立法上路後,也許業界執行上會有困擾,他們會在收集想法資料,等輔導期宣導結束之後,把問題釐清。

還有媒體問到目前每包菸漲價20元,做為長照財源是否足夠?是否會找其他稅源?林全指出,目前是第一階段試辦,所需財源有限,就這個財源,對我們社會影響最低,要全面辦理。財源還會檢討,就第一階段來看,財源比支出還要低一些,但應該是可以運轉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