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賠上億...「小叮噹」借2萬助翻身 魚丸伯終找到恩人

魚丸伯(右一)多年前向友人借2萬,到處打聽對方消息要還錢,這幾年也義煮回饋鄉里。(圖/翻攝自市議長賴美惠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數十年前身價上億元的「魚丸伯」吳明道投資失利散盡家產,為了學製作魚丸向友人借了二萬元,賣魚丸翻身後念念不忘要還錢,每天利用在大坑賣魚丸的時間,見客就問家住哪裡,輾轉找到當年借他2萬元幫忙東山再起的人。

魚丸伯13日到青山國小義煮魚丸、虱目魚肚粥,而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丁春能前往探望,也讓一段溫馨情曝光,原來綽號「小叮噹」的丁春能就是當年借錢給魚丸伯的人,直到三、四年前兩人才再度聯繫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春能說,魚丸伯某次問到在白河警分局擔任組長的登山客,隨即問他認不認識消防隊的「小叮噹」,才輾轉透過友人聯絡,且還堅持要還二萬元,雖然堅持拒絕還款,但今年母親過世,魚丸伯還是以奠儀的方式還款,讓人感受到他的有情有義。

吳明道原是台南白河庄內里人,三十幾年前是桃園龍潭汽車廠廠長,當年投資二哥大(嗶嗶叩)損失上億元,經過慘痛人生,借由虱目魚粥、虱目魚丸,以一碗10元魚丸湯,留住顧客,如今在台中已有三間店。

吳明道為了回饋鄉里,3年來到過30多所偏遠學校義煮,近日特別選在台南「青山國小」辦理愛心義煮活動,台南市議長賴美惠與校長廖螺汾感謝魚丸伯的愛心,讓營養午餐更添滿了愛心和人情味。而感謝賴美惠也感謝魚丸伯義煮做愛心,讓學童們也能夠學習這樣的精神,懂得感恩及付出。

▼魚丸伯(中)當年曾向台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丁春能(右三)借2萬元,多年來打聽他的消息,念念不忘要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