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度更勝狙擊步槍 印度試射增程型布拉莫斯導彈

▲印度現有的布拉莫斯飛彈(BrahM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日前試射射程達400公里以上的布拉莫斯(BrahMos)巡航導彈,宣稱以厘米級精度成功命中目標,精準度更勝射程100公尺的狙擊步槍。俄印合資企業「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首席執行官米什拉表示,這一新型導彈能讓印度三軍擁有攻擊敵人腹地的能力,這是全球首款擁有這麽高射程的超音速巡航導彈。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3月11日上午11時30分,印度在昌迪普爾海上測試綜合靶場,以陸基機動發射裝置,對改型的增程版布拉莫斯進行了一次試射,最後成功擊中目標。此前布拉莫斯巡航導彈的最遠射程為290公里,在印度正式加入導彈及其技術控制制度(MTCR)後,對該型導彈進行技術更新。

米什拉指出,這次的測試證明,射程在400公里以上的布拉莫斯導彈,要比射程為100公尺的狙擊步槍更精準。同時,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也在一份聲明中稱,「布拉莫斯這一強大的導彈系統再度證明了它的實力,以2.8馬赫的高速成功命中了遠超原本290公里射程的目標。」

據了解,在結束地面測試後,布拉莫斯導彈的空射型也將完成,即將掛載在蘇-30MKI戰鬥機上,並於今年4月或5月進行測試。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的主管克里斯托弗還進一步透露,印度將在未來2年半的時間內再開發射程達800公里的布拉莫斯導彈

▼布拉莫斯(BrahMos)巡航導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