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引擎說掰掰?Volvo執行長開第一槍「2020年式微」

▲Volvo執行長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認為柴油引擎未來將逐漸為市場所淘汰。(圖/翻攝自Volvo,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隨著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與電動車款越趨盛行,也變相擠壓到柴油引擎的生存空間;畢竟在早先「低油耗」、「低轉速高扭力」等優勢不再的條件下,柴油引擎逐漸失勢也是避無可避的一件事。日前Volvo執行長Håkan Samuelsson更大膽推測:「柴油引擎將在2020年後,逐步為市場所淘汰。」

▲執行長表示,日趨嚴苛的車輛空污排放標準,讓車廠必須投注更多資金去改善柴油引擎的排放表現。

Håkan Samuelsson表示,倘若能夠有效改善排污表現,柴油引擎未來仍是大有可為;但在成本考量下,想要鼓勵車廠投入大筆資金去開發符合標準的柴油引擎?「就長遠來看,是一件相當不利於發展的事情。」執行長如是說。

▲事實上Volvo早先也已表態,將會在2019年推出家族首款純電能作品。

在柴油引擎逐漸失去市場優勢的前提下,Volvo也已經宣布將會在2019年推出家族首款純電能作品;同時最快在2025年就會讓旗下所有車款,至少都能夠擁有一款電動車型;而在Volvo首開第一槍之後,全球其他車廠是否會跟進?或許是一件相當值得觀察的一件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