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相伴一輩子的10大秘訣 不停止約會...你做到了嗎?


▲成功夫妻能長相廝守,都是因為他們常做這10件事。(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無法再和朋友瘋到天亮,或是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一切都以家庭為重;相反的,有的情侶卻因為彼此信守承諾,而開始了這段長相廝守的關係,讓彼此的人生有了很大的起伏;婚姻讓他們變得更強大,並成為彼此的依賴與力量。國外網站《Business Insider》分享10個成功夫妻的生活習慣,你們也做到了嗎?

1.他們彼此欣賞
就是這麼簡單,他們喜歡待在一起、一起聊天與完成任務。前披頭四成員Ringo Starr和妻子結婚超過30年,也分享夫妻長久的秘密:「我祝福她向我提出的任何想法,我們愛著彼此,並且將人生更多的時間留給另一半。」

2.爭執的有技巧
當兩個人在一起,難免會有不同的意見與分歧!美國加州大學研究人員建議,當彼此的心緊緊相連,吵架就容易合解,像是多使用複數詞替代單數詞,以「我們」取代「我」,在吵架期間使用「我們的語言」有助夫妻站在同一陣線,而不是成為敵人。

3.成功夫妻懂得寬恕
無論誰對誰錯,都該有人主動道歉,另一方也該給面子接受道歉,讓事件平息的過去。成功夫妻走向寬容的道路,秘訣在於寬心、忍耐、學會放下與原諒。

▼相愛容易相處難,感情中的許多紛爭是可以避免的。(圖/達志/示意圖)


4.他們會為長遠打算
關於承諾,不單單只是開口說,而是真正的實踐。一對結婚30年的夫妻說:「我們在一起很幸福,因為我們兌現了生活中的願望,無論貧富、好壞,疾病或健康。」該名妻子表示自己在幾年前發生嚴重車禍,丈夫選擇陪在身邊無微不至的照顧,無私的付出,讓她相信他是能託付一生的人。

5.永遠不會忘記稱讚對方
婚姻研究員John Gottman表示,幸福的夫妻具有彼此尊重、喜愛和同情的特點,他們密切關注彼此生活中發生的重要大小事。此外,他的研究發現,離婚的夫妻大多不會稱讚對方,也看不到彼此的優點,最終只能分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他們一起學習、成長
一對夫妻在結婚30年後,決定重返大學取得碩士學位!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若有個伴能陪著你一起研究、鑽研學術,不僅能替感情加溫,彼此的互動也更讓人永生難忘。

7.成功夫妻不會停止約會
有專家研究那些結婚多年的夫妻都喜歡約會;所以建議每週固定浪漫約會幾次,即使只是牽手散散步、或是喝咖啡聊生活瑣事,也別因為太忙而忘了彼此。

▼約會是成功夫妻生活中重要的一環。(圖/達志/示意圖)




8.會帶給另一半快樂
工作與家庭,難從中找到平衡嗎?有時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再加上家中的雜事常壓的你喘不過氣?但其實自顧自的抱怨,只會增加另一半的困擾,建議用積極正面的話鼓勵另一半,傳達健康快樂的觀念,能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讓正能量不斷累積。

9.堅持60/40原則
大多數的人會認為婚姻應該是付出多少,就得拿回多少回報,但身為夫妻就別再計較付出多少。付出60分,卻只要求拿回40,才能攜手走過生活中的每個困難與挫敗。

10.有共同的價值觀
如果你是節儉的,你必須讓另一半了解,以免金錢成為這段婚姻中的絆腳石。所以不只婚前溝通很重要,婚後的磨合也是關鍵。當你發現彼此價值觀偏差很大,建議還是早點說開比較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