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狂冒心慌慌 吃中藥可以養出黑髮嗎?

2017年03月14日 08:30

記者劉致柔/採訪報導

張小姐是位科技業業務,才30歲卻冒出不少白髮,甚至連照鏡子都會覺得心情低落,為了工作體面需求,兩個禮拜就得上髮廊補染一次頭髮。

▲舒淇長白髮態度坦然。(圖/翻攝自舒淇IG)

雅丰唯心中醫診所副院長陳盈光醫師表示,當肝血、腎精不足的時候,自然容易冒出白髮,加上現代人長期工作壓力大、作息飲食混亂,更容易出現掉髮、長白髮等情形。

補腎氣,自己抓中藥來吃?

有民眾為了補腎氣,自己去買成藥來吃,結果越吃越「上火」,甚至出現口乾舌燥、嘴破、長痘痘等現象。其實你的體質可能並不如你想像的,還是以醫師診斷為主,否則會越補越糟。

白頭髮有可能再變黑嗎?

陳醫師表示,多吃黑色類食物,確實有幫助。她有一位患者,半年來適當補充黑米、黑棗、黑芝麻、黑木耳等黑色類食物,加上生活作息正常,髮際頭髮確實有冒出黑髮。

每天按摩頭皮5至10分鐘可以加速血液循環,加上規律運動、良好的睡眠習慣,自然就可以減緩白髮的產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