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卸妝油更清爽!「卸妝膏」正確用法大公開

圖、文/FashionGuide

▲宋智孝在《Get It Beauty》節目中卸妝展現素顏。(圖/翻攝自get it beauty)

最近卸妝膏真的好流行!特別是在這種冷冷的天,比卸妝油更清爽一點,又比卸妝水更滋潤一點,每天卸妝都變得好幸福!不過卸妝水到底該怎麼用呢?有請美容保養專家-凱鈞老師解答!

美妝專家:凱鈞老師

健康產業管理學碩士,結合美妝保養界十多年資歷,嫻熟美妝護膚知識及技法,擅長自然優雅風格的保養、彩妝、整體造型設計。專業且活潑易親近的形象,經常於亞洲各地分享專業,並於時尚流行節目擔任達人,亦常受邀至大學院校美妝科系及社團授課、擔任活動講師,專題作品發表於海內外媒體及主流美妝報章雜誌等,相信「真實的美麗,是由內在散發出來的自信。」

Q:卸妝膏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

A:卸妝膏在質地上可以分為碰到肌膚上會迅速化成油的,還有質地較濃稠、包覆性較強的。如果是迅速化成油狀的代表卸妝力比較強,質地較濃稠的卸妝力比較弱一些,適合按摩。建議可以在家準備不同質地的,再依照天氣還有當天妝容的濃淡選擇不同產品。

▲宋慧喬。(圖/翻攝自Hyekyo Song(@kyo1122) Instagram)

Q:多種不同劑型的卸妝品應該如何選擇?

A:卸妝油和卸妝膏的卸妝概念比較類似,都是利用油包油去做清潔,適合乾燥或是有老化跡象的肌膚。卸妝水和卸妝乳因為比較清爽所以相對適合油性或是容易長痘痘的肌膚。其實台灣大多數女性都屬於混合性肌膚,很多人會有迷思認為不適合使用膏霜類產品,其實如果有確實做好乳化動作,膏霜產品是可以清潔乾淨且不致痘的。

▲李聖經(圖/翻攝自이성경 (@heybiblee) Instagram )

Q:卸妝膏正確的使用步驟?

均勻塗抹後可以先在肌膚上停留大約一分鐘的時間,讓油污可以被卸妝霜溶解,接著再輕輕按摩一分鐘,乳化完全後以清水沖洗掉即可。如果是濃妝可以重複以上動作卸兩到三次。清潔完後可以依照自己喜歡臉部的感受選擇要不要再次用洗面產品。如果想要確定自己是否已經有卸乾淨,可以化妝棉沾溼後擦拭容易被忽略的鼻翼和髮際線,確認是否有殘妝。

▲泫雅。(圖/翻攝自Hyun Ah (@hyunah_aa) Instagram)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Candice

【原文出處,更多流行美妝資訊請上《FashionGuide華人第一女性流行美妝傳媒》官方網站;

FashionGuide華人第一女性流行美妝傳媒》官方粉絲團】

關鍵字:

卸妝, 卸妝霜, 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