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支隊到訪花蓮港 花蓮女中向官兵獻花致敬

軍聞社/林澤廷花蓮報導

海軍106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國內環島航訓最後一站今日到訪花蓮港,也是磐石軍艦成軍以來首次靠泊花蓮港,儘管今日為上班日,仍有萬名民眾前往參觀軍艦,除了見證海軍新一代軍艦的堅實戰力,也讓民眾能更進一步認識國防事務。

上午歡迎儀式在花蓮女中的學生代表向支隊官兵獻花致敬後正式展開,支隊長蔣正國少將及花蓮縣縣長傅崐萁也上臺致詞。

支隊長蔣少將表示,磐石軍艦以花蓮磐石山命名,因此這也是她第一次「回娘家」,今天看到在場朋友熱情的支持,全體官兵深感榮幸。海軍敦睦支隊主要任務為執行海軍官校、政戰學院應屆畢業生與任務艦遠航訓練,同時也達到敦睦邦交與宣慰僑胞的目的,此外,支隊目前有十餘位夥伴來自花蓮,個個表現卓越,也歡迎有花蓮有志青年加入海軍的大家庭。

歡迎儀式後,由海軍官校學生鼓號樂隊,海軍樂儀隊,以及陸戰莒拳隊分別進行各項演出,從海軍官校學生的隊形變換搭配曲目演奏,到海軍儀隊官兵熟練精湛、整齊一致的槍法動作,表現出海軍平日勤訓精練的成果,最後,莒拳隊員藉由各式的戰技操演項目收場,讓現場民眾看的目不轉睛,現場鼓掌聲絡繹不絕。

隨後,民眾依序登艦參觀,由各艦官兵導覽說明航海事務及武器裝備諸元,使民眾深切體驗海軍事物新風貌,對國防安全的實力更具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