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May’n甜蜜翻唱小幸運日文版

我們想讓你知道…翻唱版也很好聽唷!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May’n(圖/翻攝自藝人官網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你我都聽過的華語歌,不少翻唱、改編自日本音樂人的作品,不僅讓人印象深刻,還打開原唱者在華語圈的知名度。不過目前日本與台灣的文化交流密切,一些日本人開始唱起耳熟能詳的華語作品,有些以日文歌詞使之煥然一新,儼然成為一種新趨勢。

我的少女時代 日本版預告

2015年台灣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充滿懷舊的氛圍,讓不少觀眾產生共鳴,不僅票房賣座,連帶歌手田馥甄演唱的”小幸運”一炮而紅,橫掃當年數位、實體榜,更讓眾人在網路上相繼上傳翻唱版本,從國語到日語都有,相當熱絡。

小幸運 May‘n翻唱版

”我的少女時代”已在日本上映,由水樹奈奈等擔任配音,主題曲為”小幸運”日語版,請來日前在台灣開唱的May‘n擔任演唱,過去經常為許多動漫演唱相關歌曲,獲得相關支持者的熱愛,而May‘n這次翻唱田馥甄的作品日文版,不同於過往的作品風格,日前在網路上公開演唱畫面,甜而不膩且帶有愉悅感的嗓子,洋溢著無比幸福感,與原版相比別有一番風味。

小幸運 田馥甄原版

而這樣的例子還有去年主演晨間劇”大姊當家”的高畑充希,為即將上映的向井理、尾野真千子合作電影中,翻唱”何日君再來”日語版,一公開後旋即受到討論,接下來的動向不僅受高度關切,如此的作品在未來勢必愈來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