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客家會館書法聯展 傳承客家書藝

▲ 新竹市客家會館「心耕翰墨」書法聯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竹市客家文化會館即日起展出「心耕翰墨-竹溪翰墨協會書法聯展」, 60餘件客家書藝,文字之美傳達東方思維與視覺藝術,更展現出筆墨相發的美妙韻趣及傳承客家人奮發向學的門風。

書法聯展開幕茶會13日上午10時舉行,市議員黃美慧、中華書法家協會理事長王松林、竹溪翰墨協會理事長李士生、新竹書社社長羅際鴻、東區樂齡中心主任陳明雄等人皆到場。

文化局表示,新竹市客家人口約有13萬6000人,約占全市1/3人口數,客家會館位於東區客家聚落中心,透過各項展覽及活動課程,持續推動客家文化,以創造客家文化傳承。書法是中國文學衍生的藝術,以文字為基礎,散發出黑與白的層次,及點、線、面美的形式,再佐以詩詞、文章,藉以表達心靈的修養及人格的陶冶,有形、無形的提升了生活內涵及氣質。

文化局表示,新竹市竹溪翰墨協會於民國88年成立迄今已逾18年,期間舉辦過數次展覽、出版作品集;協會成員來自社會各個階層書法愛好者,透過指導老師的教導,舉辦書藝相關知性之旅外,並邀請地方上書藝名家辦理藝文講座,提升會員們在藝術層面的高度與廣度。

此次展覽主題「心耕翰墨」,意在會員們平時揮灑翰墨辛勤習字創作,用心編織、以筆耕耘、寄情浩瀚書藝,將當下的思緒呈現在薄紙之上。展期即日起至4月23日,歡迎對客家書藝文化有興趣的民眾踴躍蒞臨參觀。會館位於東區關東市場4樓,週一休館,洽詢電話03-66618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