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LINE派工作算加班 網嘆:還是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雇主在非上班時間傳LINE交辦工作事項,須給付勞工加班費。(示意圖/記者黃心瑀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多數上班族在下班後或假日,仍常會收到主管用LINE交辦的工作事項,無形之中「隱性加班」,日前有位勞工在非上班時間接到雇主訊息,遭新北市仲裁委員會認定有加班事實,判雇主須補發加班費,成為國內首例,引起熱議,不過有網友感嘆「還是以前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勞工用LINE對話紀錄申請加班費成功案例,不但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連工商界也有聲音指出,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對此表示「政府管太多了」,他認為交辦事項應該是緊急或臨時性,本來就難預知,政府應從寬認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這起事件,有網友認為「規定當然是愈明確愈好,台灣的勞動法規要朝向歐盟化升級才對。」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沒事誰會去申請仲裁?贏了2小時的加班費,薪水調升幫你延後3個月,裁員名單幫你往前調升。這就是勞工的悲哀,資方輸了什麼,有什麼好抗議的?

此外,還有網友指出,既然是緊急或臨時事項,且無法延至勞工正常工作時間處理,而必須使用休息時間,那想必能帶來額外的收益或彌補一定的損失,相當於創造了更多價值,那自然應該多付薪水。「很正常的事,到了資方口中就變成了勞資對立。資方想花更少的錢讓勞工做更多的事,這肯定會產生對立。」

關鍵字: 加班勞工資方手機加班費上班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不想當月光族卻愛花錢享受? 網酸:沒救了!

不想當月光族卻愛花錢享受? 網酸:沒救了!

台灣起薪低、加薪機會少之又少,上班族想要存錢,根本比登天還難。一名月薪35K的網友,每月都要繳東繳西,淪為月光族,一點錢也不剩,因此上網詢問網友,到底該怎麼脫離零存款的生活,不過卻遭網友酸「說真的,沒救了。把剩的幾千元全部買樂透吧。」

2017-03-13 12:17

朴槿惠執政韓股漲不到4% 網酸:龜笑鱉沒尾!

朴槿惠執政韓股漲不到4% 網酸:龜笑鱉沒尾!

南韓憲法法院商上周五通過彈劾案,朴槿惠成為該國史上首名被罷免的女總統,根據韓聯社最新數據顯示,南韓股市KOSPI指數在她擔任總統期間只漲不到4%,遠不及其他國家股市的表現,原因是反映經濟成長遲緩和企業獲利萎靡不振。

2017-03-13 11:13

苦無加薪機會? 5種常見錯誤上班族別犯

苦無加薪機會? 5種常見錯誤上班族別犯

低薪、長工時已是普遍台灣就業環境的現象,一名社會新鮮人就曾透露,第一份工作起薪僅25K,上班時數長達9小時至10小時,即便每天努力完成主管交辦事項,但工作滿2年至今仍沒有加薪機會,建議遇到類似問題的民眾,趁機重新檢視自己是否犯了以下常見的錯誤,若沒有的話,就大膽選擇更適合發揮的舞台!

2017-03-11 08:16

6秒鐘定履歷生死! 6個小技巧抓住人資眼球

6秒鐘定履歷生死! 6個小技巧抓住人資眼球

工作機會少、求職不易,每投一份履歷可能都要跟上百份履歷競爭,一名人資主管就透露,只會花6秒鐘來瀏覽一份履歷,若不想讓履歷石沉大海,《富士比》報導就整理6個小訣竅,協助大家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做出一份讓人印象深刻的履歷!

2017-03-12 08:11

雙王開高撐盤!台股靠攏9700點 收復5日線

雙王開高撐盤!台股靠攏9700點 收復5日線

台股13日開高走高,加權股價指數以9656.56點開出,在雙王台積電與股王大立光雙雙開高走高,加上金融股與傳產股穩盤下,收復5日線,終場上漲69.45點,漲幅0.72%,報9697.34點作收,直逼9700點大關,成交金額794.18億元。

2017-03-13 15:01

「6休2」變「2休2」 網友嫌太累:想離職了!

「6休2」變「2休2」 網友嫌太累:想離職了!

勞基法新制上路至今,鬧得沸沸揚揚,休假與加班費計算都出現重大變化,引起企業、勞工反彈,認為排班制度過於僵化,不利於人力調度,就有一名網友上網表示「沒想到一例一休對輪班的勞工,影響這麼大,想離職了。」

2017-03-09 13:33

中年二度就業大不易? 網:失業準備等死!

中年二度就業大不易? 網:失業準備等死!

中年婦女求職真的很難嗎?一名網友在Mobile 01指出,他老婆婚後在家帶小孩,長達7年的時間,想要分擔家計與房貸,投履歷一星期僅有一次面試機會,並只願意給21k,比先前工作薪資足足少了1萬,因此上網求助,不過有網友認為基本上多數人中年求職都不簡單,還說「中年失業準備等死!」

2017-03-08 11:38

「比基尼航空」掛牌連5漲 她花5年打造300億身價

「比基尼航空」掛牌連5漲 她花5年打造300億身價

因空姐穿比基尼熱舞而打響知名度的越南廉價航空越捷(VietJet Air),上周二在胡志明證交所風光掛牌,創辦人兼執行長阮氏芳邵族在21歲賺到人生第一桶金,歷經25年後,成為身家超過10億元美金(約新台幣300億元)的女富豪。

2017-03-07 18:12

發票200元4組不縮水!改用電子發票 搶15組百萬專屬獎

發票200元4組不縮水!改用電子發票 搶15組百萬專屬獎

統一發票「增開六獎」組數不縮水!財政部敲定發票的加碼方案,自今年1、2月起,統一發票每期開出千萬元特別獎及200萬元特獎各1組,頭獎至6獎3組維持不變外,另增開1組6獎及無實體電子發票專屬100萬元獎15組、2000元獎1萬組。

2017-03-10 12:19

必看!信用卡「現金回饋」全攻略 這8張卡CP值最高

必看!信用卡「現金回饋」全攻略 這8張卡CP值最高

信用卡回饋還是「現金」最為誘人,直接抵扣帳單讓民眾超有感,不少人的錢包裡都有一張,近年各家銀行信用卡回饋率越來越高,從早期的0.5%至現在的最高5%,因此精選8張網友詢問度最高的8張現金回饋信用卡,從中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吧!

2017-03-04 08:11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