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翠重劃區4字頭破盤價殺很大 周邊捷運宅也難撐



▲受到板橋江翠重劃區推出4字頭破盤價影響,周邊高價區也難撐。(圖/記者葉佳華攝,下同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近三年房市面臨修正趨勢之下,重劃區房價與銷售情況首當其衝,以新北市板橋江翠重劃區為例,近期區內新案連環推出4字頭破盤價,不僅影響周邊中古屋的行情,連附近捷運站房價也跟著受到影響,跌幅皆超過一成。

據市場觀察,今(2017)年上半年,江翠重劃區將有茂德、聯上、新潤、亞昕、興富發與立信等六大建商陸續推案,估計推案戶數累積超過千戶規模,而推案單價多以4字頭為主,再度成為板橋區房市熱門指標。

不過,也因為新案喊出4字頭的破盤價格,重挫當地中古屋房價。根據房仲業者觀察最近的三個捷運站周邊房價變化,板南線江子翠站、新埔站以及板橋站都呈現修正的走勢,三站皆從2014年的5字頭跌回4字頭,跌幅達一成之上

以捷運江子翠站周邊為例,2014年高點達每坪52.1萬元,2015年跌破5字頭,來到每坪47.8萬元,2016年持續下探為45.8萬元,三年跌幅為12%。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謝志傑經理表示,過去重劃區房價普遍為區域高價,引領房價成長,如今,江翠重劃區以低價搶市,已造成區域房價降價的賣壓,尤其房價高於區域行情越多的社區,價格修正的壓力越大

謝志傑指出,江翠重劃區若開發完成,新增戶數將上看萬戶規模,未來整體房市持續修正的情況下,江翠重劃區4字頭的房價恐成區域房價的天花板,此外,若開發基地周邊有鄰近設施或生活機能不夠完善,估計將出現大幅讓利的交易個案,有機會出現3字頭的成交情況

▼新北市板橋區江翠重劃區附近捷運站周邊近三年房價變化。(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關鍵字:江翠重劃區推案房價中古屋捷運宅捷運站房仲房市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看好未來發展! 這個建案開案8周賣7成!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將於2018年底完工,房市可望再添利多。位於新北市新店區「雙捷WIN」新案除了受到環狀線加持之外,加上裕隆城開發案議題發酵,該案自1月7日公開銷售以來,扣除農曆過年休假,目前開案..

3/13 12:55

一例一休讓物價齊揚 置產族趁低買房抗通膨

農曆年後房市頻傳佳音,根據六都前二個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顯示,買氣比去(2016)年同期明顯回溫,隨著步入三月房市,建設公司接待中心業者透露,受到「一例一休」物資上漲影響,不少手上有資金的置產族趁機逢低..

3/12 00:05

搶先曝光! 中鋼股東紀念品亮相 「台灣黑熊傘」萌翻

中鋼公司(2002)股東會紀念品繼近幾年的鈦杯、鈦碗,皆引發搶兌熱潮後,今(2017)年的紀念品未演先轟動,今(10)日「中鋼雨傘」樣品正式亮相,打破以往的深灰色系,改採湖綠色搭配印有台灣黑熊抱樹的圖..

3/10 22:45

機捷題材加持 冠德2月營收淡季不淡 年增33.27%

營建股冠德(2520)今(10)日公布二月份業績概況,二月營收為7.36億元,年增33.27%,累計今(2017)年1〜2月營收達15億7,471萬元,若與去年同期相比(11億2,747萬元),則成長..

3/10 20:30

建商都更強拆市府僅罰9萬 屋主批:人命這麼廉價嗎?

位於台北市長安西路177巷都更地,由於一名張姓屋主不願意配合都更,傳出建商「強拆」不同意戶的房子,引發社會抨擊,負責都更實施者的欣偉傑建設,因拆除過程未注意施工安全違反《建築法》89條遭罰9萬元,對此..

3/10 14:33

「黑熊傘」太轟動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喊加碼

中鋼公司(2002)股東會紀念品好夯,年年引發搶兌熱潮,繼近幾年的鈦杯、鈦碗後,今(2017)年「中鋼陽傘」將強勢回歸,並以「台灣黑熊」作為主要圖騰設計,主管預期將會造成轟動,因此,除了原訂的50萬把..

3/10 11:24

這4個大樓指標案 決定2017年商辦市場風向

房地產市場在連續二年空頭環境下,其中商辦市場交易明顯量縮、價微跌,今(2017)年商辦市場將迎來春燕還是烏鴉?專家認為,若觀察近二年的商辦交易價、量的變化,以及四大指標性的待售中商辦個案,就可看出今年..

3/10 10:03

南霸天京城砸6.5億 買高雄愛河旁400坪土地

京城建設(2524)今(9)日發布重訊,以6億5,100萬元,向太平洋企業、開蘭興業以及皇家英迪格酒店購入,位於高雄市前金區愛河旁,臨民生二路及河東路之角地,總計為395.97坪,每坪單價164.4萬..

3/9 16:59

他列舉買房的十道陰影 網友嗆:自住沒差

房市進入盤整期,房價呈緩步走跌,該趁機進場買房或是持續租屋,也成為民眾想了解的議題,日前就有網友列舉出不願買房的十大擔憂,對此,引發不少網友反駁,並指出,「自住沒差」、「沒有買不起的問題」、「只要努力..

3/9 12:34

水情告急! 業者:善用4個節水裝置 省下一半用水

今(2017)年水情告急,新北市板新地區、林口、桃園、新竹已進入第一階段限水,日前經濟部長更指出,近三個月的降雨量,為近154年有紀錄來的次低點。面對缺水問題,居家業者特力屋建議民眾,從居家省水開始作..

3/7 13: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