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供指紋資料 大馬證實死者就是金正男

▲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遭人暗殺身亡的金正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正男在吉隆坡遇刺後,有傳聞指出北韓方面,平壤當局迄今一再主張,男子雖是北韓籍,但真正身分應為金哲(Kim Chol),否認死者就是金正男。日本政府將2001年金正男企圖非法入境時採得的指紋資料交給大馬比對,以協助確認真實身分。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每日新聞」描述,金正男在2001年5月1日曾持偽照的多明尼加共和國護照,偕同似妻子的女子和小孩抵達成田機場打算入境,入境管理局則以「非法入境」為由當場扣押,並依照根據出入國管理法裁定強制驅逐的處分,同時也採得金正男的指紋等個人資料,遂後金正男等人才於5月4日則搭乘民航客機從日本飛往北京。

自案件發生後,死者是否就是「金正男本尊」的風波不斷,且有知情人士稱,南韓情報局先前就把金正男的指紋的有關資料交給大馬政府,但由於日本政府所採得的是「合法來源」,對外公布時也會較具實用性與公信力。目前大馬警方宣布,據比對指紋資料已確認該名死者就是金正男本人,但會持續設法取得家族DNA來做最後的確認。

馬來西亞警察總長丹斯里卡日前已證實,警方已經完成屍體檢驗也會將遺體轉交衛生部,為了保護證人立場,並沒有為證明身分的管道多做說明。他也表示,殺金的的3名嫌犯肯定還藏身在吉隆坡北韓大使館內,因此大使館目前是封鎖狀態,無限期等待他們出來。

▼馬國警方封鎖吉隆坡北韓大使館。(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