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典賽/多明尼加篤信芭蕉力量 馬林魚球場芭蕉配啤酒就是潮!

▲朗尼帶著「幸運物」芭蕉出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多明尼加13日出戰哥倫比亞,這場比賽中位於邁阿密的馬林魚球場,為了迎合廣大的南美球迷,球場內小販並非賣著美國文化的熱狗,而是一條條芭蕉配啤酒,吹起另類看球文化。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造訪美國各大棒球場,販賣部幾乎賣著熱狗、漢堡、爆米花、啤酒與氣泡飲料等美式食物,或是部分墨西哥料理,但在13日D 組預賽,馬林魚球場為了迎合廣大的南美球迷,攤販改賣芭蕉配啤酒。

芭蕉是多明尼加的主食,球員在休息室吃芭蕉對他們來說再平常不過,加上上屆WBC四強賽對戰荷蘭賽前,「射月手」朗尼(Fernando Rodney)球員介紹時拿出芭蕉,並說道芭蕉告訴他,「如果你把我放在身邊,就會順利贏球。」結果朗尼該屆WBC 8場出賽主投7.1局狂飆8K,僅讓出1安無失分奪下7次救援成功,讓多明尼加整隊更相信這奇幻的「芭蕉力量」,之後不管是休息室還是觀眾席,就時常出現「芭蕉力量」字眼的海報。

►中華隊下一步怎麼走大調查

上屆靠著芭蕉加持全勝奪冠的多明尼加,面對首次打進WBC會內賽的哥倫比亞苦戰4小時44分鐘,靠著11局上突破僵局制單局海灌7分,下半局由法米利亞(Jeurys Familia)順利關門,終場以10:3寫下跨屆11連勝紀錄,同時也挺進次輪。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