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悲歌!塑膠繩纏前肢 「海中紅遊俠」赤蠵龜擱淺喪命

▲赤蠵龜迷航擱淺死亡。 (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心疼!「海中紅遊俠」赤蠵龜迷航到彰化擱淺死亡,且右前肢遭紅色塑膠繩纏繞,專家不排除是因行動受限,而擱淺岸邊喪命,不過,確切原因仍待團隊解剖釐清。

岸巡四一大隊前天早上11時接獲民眾通報,在新街海堤發現疑似保育類赤蠵龜屍體,芳苑安檢所獲報後,緊急聯繫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派員提供專業協助,海巡人員抵達現場待潮水退去後,初步研判為赤蠵龜,以無生命跡象,體長約100公分,寬約60公分,協力將海龜屍體移置空曠處安置,後續將由中興大學吳教授載回進行解剖了解死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赤蠵龜又叫海裡的紅遊俠,主要集中於印度洋的溫暖水域中,目前在台灣東部及西部偶爾也可發現,但數量不多,而今日在彰化海域好不容易發現牠的身影,卻因迷航擱淺死亡。專家懷疑可能人類亂丟垃圾到大海,導致該隻赤蠵龜遭纏住,不過和死因有無關聯,須待解剖揭曉答案。

第四一岸巡大隊副大隊長表示,生態保育維海巡署重要工作職掌之一,倘若民眾於岸際或海灘發現受困鯨豚、綠蠵龜等保育類動物,請立即撥打本署免付費「118」報案服務電話援。

關鍵字: 塑膠繩海龜赤蠵龜擱淺海洋悲歌海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