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遭2噸巨石擊中雙腳 女子幸運獲救...吊掛送醫


▲女遊客登山遭2噸落石擊中,救護人員用繩索將巨石移開後,將她以直升機吊掛送醫。(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驚險!新北市三峽區發生巨大落石壓傷登山客意外,一名35歲女子12日早上10時許趁假日登山,走到位於熊空橋步行上山約10分鐘處時,突然遭坍方的巨大落石擊中,閃避不及,雙腳小腿以下都被壓在巨石下,傷勢嚴重。救護人員獲報先是出動10多輛救護車輛馳援,隨後又出動直升機支援,歷經5個小時的搶救,終於在3時49分將受困女子救出送往醫院救治。

據了解,這顆坍方的落石約有3到4人環抱大小,至少2噸重,受困女子同行其他2人表示,當時他們開車停在熊空橋附近,準備步行進入往逐鹿山的小徑,但在大約10分鐘路程處,巨石突然掉落,直接壓住女子的雙腳,讓她痛的當場不斷哀嚎。由於位處偏僻,山路又不好走,救護人員只能徒步上山搶救。

由於事發地點位處偏僻,交通不易,大量救護人員到場後只能持器具徒步上山救援,並在現地找尋支撐物吊掛繩索,最後在眾人合力下,巨石才終於被拉起。

女子被救出後,原評估直升機無法吊掛,只能先以人力搬運到熊空橋後,再以救護車送至醫院,但人送到熊空橋後,救護人員再經評估,認為空間足夠救援作業進行,決定將女子以直升機吊掛送雙和醫院救治。女患者雙腳雖有大面積傷勢,但意識清楚,暫時無生命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