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狂!他面試超誠實「什麼都不會」 談2次居然錄取了

▲畢業季即將到來,大四學子開始煩惱就業之路。(圖/記者黃克翔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春暖花開,再不久就是驪歌高唱的季節,許多大四學生已經開始規劃未來出路,甚至逐步完成履歷,盼能早一步投遞搶佔先機。想要好工作,面試是不可或缺的關鍵門檻,就有網友分享了好友的面試經歷,面對考官的各種提問,他都誠實的坦白「不會」,沒想到最後居然成功錄取!

網友在Dcard貼文,分享強者朋友去年參與的一次「神面試」。朋友當時已經有工作了,有天突然收到北部、非台北市的「中X院」面試通知,才發現忘記關閉求職網履歷,「所以是抱著出去玩的心態面試」。第一次面試時,考官詢問「會英文嗎?」他坦誠回答「不會」;考官相當好奇,又問為什麼會想來面試,他也一樣坦白,直接說「因為求職網忘記關了」,加上之前沒來過,想說順便看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這樣,他得到「靜候通知」就離開了。沒想到隔沒幾天,發現自己居然通過第一階段面試,幾個禮拜後是第二階段面試。考官詢問,是否會操作機台,他秉持誠實為上,「不會,我不碰傳統加工類」,並說自己擅長的是程式設計。考官接著問,是否會某種設計軟體,他也老實回答「不會」,會的是其他種,「然後就是老梗的等候通知」。

▲網友認為,面試考官胃口不一,不過只要學經歷夠亮眼,就已經成功一大半。(圖/記者張一中攝)

離奇的是,又隔了幾個禮拜,朋友居然收到錄取通知,身邊每個人聽到這段經歷只覺得驚恐、不可思議,根本不知道他面試那麼囂張,為何還可以錄取,「我怎麼知道」。就有人推測,大概是「中X院」面試的人太少,隨便去都可以上,但他也很納悶,直說2次面試都看到很多人排隊,「所以誠實很重要」?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直說太不可思議,「太狂了!下次我也要效仿他」、「這樣也比較好,不要裝會,這是職場大忌」、「總覺得會被面試官毆」、「WTF我看了什麼」、「有時候主管喜歡的人,不一定是我們所印象的那樣」、「學到了!誠實不要裝會。」

不過也有網友推測,朋友肯定隱瞞了許多關鍵,「考官看學校經歷就上了吧,面試其實只是看個性」、「他應該是騙你們的,其實他的回答超厲害的吧」、「也許你朋友的後台夠硬」、「先說其實你朋友是女生,然後考官是男生吧」、「你朋友是四大其中一大吧」、「大概人家的能力、證照都是高人一等的吧,雖然講話囂張了點。」

▼想在人群中脫穎而出,累積實力和經歷最重要。(圖/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