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金控2月全賺錢!富邦奪回獲利王 新光開發吊車尾

▲本表依EPS排行,點選圖可放大檢視。(圖表/記者許雅綿製)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15家上市櫃金控2月獲利全數出爐,15家金控全都賺錢,而部分以壽險為基礎的金控,把握時機處分股票實現獲利,2月獲利大幅優於1月,統計前2月的獲利,富邦金擠下國泰金、中信金重登每股獲利王,而新光金、開發金虧損子公司2月轉盈,獲利提升但金控排名仍吊車尾。

2月營業天數較1月短,許多金控2月獲利都較1月遜色。不過,受惠農曆春節假期後交易動能明顯增加、新台幣升勢趨緩、美國即將升息等利多,壽險投資操作挹注獲利表現,整體金控2月表現仍相對穩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獲利王富邦金在富邦人壽受匯損因素干擾程度大降,加上處分股票挹注獲利下,單月獲利較前月大增7成;國泰金獲利仍維持一月水準,自結2月稅後純益33.7億元,累計1至2月稅後純益69.4億元、EPS約0.55元,國泰金表示,雖新台幣升值,但投資績效平穩,獲利維持穩健。

▼富邦金控。(圖/資料照)

至於金控排名居車尾的新光金與開發金,1月都有子公司虧損,不過2月份虧損子公司均轉盈。開發金2月份自結稅後獲利5.54億元,累計前2月稅後獲利7.79億元,2月單月獲利較前月大增1.5倍,單月成長幅度金控最大,每股盈餘 0.05元。

新光金也擺脫1月虧損,2月份在新光人壽實現資本利得,收回近1億元外匯準備金,2月稅後轉虧為盈,獲利6.37億元,累計前2月稅後盈餘3.83億元,EPS為0.02元。

分析師表示,市場普遍預期美國即將升息,海外放款比重比較高的銀行業,獲利的利差有機會擴大。展望2017年,在美國升息預期、全球股市仍呈現多頭等利多下,金融業整體獲利數字有望轉正,其中特別看好以壽險為基礎的金控。

關鍵字: 金控獲利富邦國泰新光開發美國升息分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這兩家銀行推「零錢ATM」 網友樂喊:可以殺豬公了!

這兩家銀行推「零錢ATM」 網友樂喊:可以殺豬公了!

在夜市附近的銀行,往往有很多攤販提著又多又重的「硬幣」,到銀行臨櫃排隊存錢,甚至是民眾撲滿存滿時,也需要跑一趟銀行存硬幣;不過,為了便民,繼中信銀行設立「零錢ATM」後,渣打銀在去年底也推出第一台零錢存款機,讓不少網友直呼:「這服務太貼心,終於可以殺豬公了。」

2017-03-08 18:35

目賭女同事腦栓塞往生…老闆做這件事 嚇得員工紛離職

目賭女同事腦栓塞往生…老闆做這件事 嚇得員工紛離職

有名在文教服務業擔任內勤的員工爆料,懷孕生子想請育嬰假,老闆卻威脅「如果敢請,回來後的年資及薪水,都要從新人重新算起」;更誇張的是,曾目賭女同事在上班時間腦栓塞當場往生,身後留下兩名幼子,事後公司也只有白包五千元慰問金,老闆的無情,嚇得將近半數同事們,紛紛離職。

2017-03-12 09:00

辛酸!挺孕肚工作15小時 留美碩士棄6萬高薪不幹了

辛酸!挺孕肚工作15小時 留美碩士棄6萬高薪不幹了

34歲的Heidi,擁有英國流行管理碩士學歷,畢業後在知名百貨擔任行銷企劃主管五年多,平均月薪將近6萬元,不過,懷孕期間,部門缺人手,主管依然當她是很耐操的員工,曾經在大型檔期活動期間的前5天都禁休,工作超過15小時,即使公司有意提拔,但她仍選擇放棄高薪工作。

2017-03-12 09:54

有錢人早規劃?遺贈稅調高 壽險:投資型保單可望大賣

有錢人早規劃?遺贈稅調高 壽險:投資型保單可望大賣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11日表示,2017年投資環境轉好,加上政府遺贈稅率可能調高情形下,投資人財富移轉,對於有高保額需求,有計畫將財富移轉給下一代者,可望利用投資型保單進行規劃,估計2017年投資型商品需求將會增加,且肯定比2016年還要好。

2017-03-11 14:17

看準女人刷卡不手軟!銀行推這6張卡 僅限女性申請

看準女人刷卡不手軟!銀行推這6張卡 僅限女性申請

2016年,台灣女性刷卡消費力勝過男性2,315億元,金融業者把握這股「粉紅勢力」,搶食市場消費主力。Money101.com.tw比較網整理出6張僅限於女性申請、專為女人設計的信用卡,讓姊姊妹妹們不僅刷得精省、保費也能繳得又實在。

2017-03-10 19:14

美升息概念股強勢!富邦金收漲逾1% 國泰金重回50元

美升息概念股強勢!富邦金收漲逾1% 國泰金重回50元

在美國聯準會(Fed)即將升息預期下,金融股可望成為最大受惠族群,其中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金控雙雄反應利多,10日股價表現強勢。富邦金以上漲0.8元收51.9元,漲幅1.57%;國泰金則上漲0.25元,報50元做收,漲幅0.5%。

2017-03-10 15:51

大陸開放台商銀行!金管會「管不著」 八行庫興趣缺缺

大陸開放台商銀行!金管會「管不著」 八行庫興趣缺缺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對台商釋出利多,即大陸擬開放設立台商民間銀行。立委賴士葆9日在財委會上詢問公股行庫是否有意願時,八大行庫負責人齊聲表示「沒意願、無此規劃」;金管會李瑞倉表示,若成立資金非使用國內銀行資金,純屬台商自己投資行為,不用向金管會報備及申請,也無法可管。

2017-03-09 16:54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當沖達人「交易3寶」連贏10年 一天下到40檔個股

當沖達人「交易3寶」連贏10年 一天下到40檔個股

48歲的小畢,曾開過軟體資訊公司,經營事業後開始思考:哪裡是沒有黃昏的市場;直到28歲接觸交易後,發現股市投資就是答案。直到現在,他已連續獲利長達10年之久,但在此之前,他也會為了每日持續虧損而焦躁洩氣。

2024-04-25 07: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