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逛北市碧湖公園驚見死鴨… 送檢驗出禽流感H5亞型

▲碧湖公園鴨屍11日被驗出禽流感H5亞型。(圖/動保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禽流感疫情連環爆,現在連台北市也跟著淪陷。有民眾8日到內湖區碧湖公園遊玩時,發現一具鴨屍,隨即通報家畜衛生試驗所。未料鴨屍經送驗後,11日證實感染H5高病原性禽流感。目前北市動保處已緊急針對周邊3公里高危點進行防疫處置,加強清潔消毒,並對2鄰近養禽戶進行採樣監測。

動保處指出,11日接獲家畜衛生試驗所通報,證實民眾8日在碧湖公園發現的鴨屍被驗出H5高病原性禽流感反應,為配合啟動防疫機制,公園處近20位同仁12日將停止休假,全面投入消毒工作,並巡查轄區內所有公園禽鳥狀況,若發現禽鳥健康狀況不佳,將立即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呼籲,民眾若要食用家禽,務必要完全煮熟,且購買時也應認明合格電宰標章,以杜絕私宰。此外,最好勿餵食野鳥,避免接觸禽類,做好個人衛生;若發現鳥禽屍體,切勿自行撿拾,可立即撥打1999通報或台北市動物救援專線02-87913064通報,相關防疫人員會盡速前往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