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英賽痛宰南韓! 戴資穎擊敗成池鉉挺進冠軍戰

▲戴資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羽球積分位居世界第一的戴資穎,11日在全英公開賽四強賽中,擊敗南韓選手成池鉉,以11:21、21:14、21:14大逆轉成功殺進決賽,隔日將對上泰國第一女單依瑟儂。男子單打部分,周天成四強賽碰上世界第一的李宗偉不幸落敗,但也寫下台灣在全英賽的最佳成績。

四強賽戴資穎碰上排行世界第三的南韓選手成池鉉,雙方過去交戰19次,小戴10勝9負,實力相當。第一局開始兩邊分數逼近,但小戴身體好像尚未熱開,一度被拉開到6分的差距,不幸以11:21讓對方先拿下一局。第二局戴資穎則重新掌握節奏,以21:14大比分差距拿下第二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決賽將對上有「天才少女」之稱的依瑟儂。(圖/翻攝自Ratchanok Intanon粉絲專頁)

第三局小戴越打越上手,開局就以4:0拿下巨大優勢,前半局率先以11:7領先。成池鉉雖然苦苦追分,但是體力明顯下滑,最後戴資穎還是以21:14獲勝,晉級決賽。隔日小戴會對上泰國第一女單依瑟儂,兩人打法相近,都屬於假動作技巧型的選手,預料將會是一場硬仗。

▲周天成(右)在之前賽事都未勝過李宗偉(左)。(圖/中華奧會提供)

台灣在男單的部分,周天成挾著德國黃金大獎賽冠軍的氣勢,順利殺進四強賽,但是卻碰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偉,職業生涯中還尚未取勝過。第一局周天成雖然以21:10拿下,但李宗偉第2局改變策略,以14:21擊敗小天。雙方各獲1局勝利後進入到第3局,周天成體力未能跟上李宗偉的攻勢,最終以9:21落敗。雖然周天成無緣晉級決賽,但也寫下台灣男單在全英賽的最佳成績。

全英公開賽是今年首場超級系列頂級賽,也是具有「世界冠軍」頭銜的指標性賽事,總獎金高達60萬美元(約1860萬台幣),冠軍可獲得4.5萬美元(約140萬台幣)。
 

關鍵字: 戴資穎周天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