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墜落成火球!險命中路過騎士 網怒:別再放!

掉落的天燈差點砸中騎士,還有的掉落民宅屋頂,稍有不慎可能引發意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專頁,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平溪放天燈是台灣著名文化活動,一年一度的天燈節更被國際媒體譽為「此生必遊」慶典,不過卻也常發生天燈墜落傷人,甚至引起火警的案例。有網友就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文,指一名機車騎士行駛在路上時,差點被掉落的天燈砸中,且落地沒多久就開始起火燃燒,所幸沒有造成傷亡。

據了解,臉書粉絲專頁「爆料公社」於11日下午分享一則貼文,一名機車騎士路過新北市平溪附近路段時,天空中突然飛來一盞天燈,並緩緩朝地面墜落,所幸騎士早有警覺減速,趕緊停下並將其移往路旁,但過程中天燈卻突然起火燃燒,所幸沒有發生意外,令人看了捏一把冷汗,此外還有其他天燈降落在民房屋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燈隨著心願緩緩上升,意境雖美但卻也常常引起意外,加上又有環保問題,因此其他網友看過以後也紛紛留言,「要燒掉幾棟房子、燒死幾個人、燒掉整座山,才有可能停止這種愚蠢的行為」、「不要再放天燈了,危害環境又沒意義」、「自己幸福的同時也會造成別人的不幸」、「放天燈真的浪費汙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