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石灰冬瓜磚回收2500kg 黑心商行鄰居:搬來1年被查2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仁武區新泳豐商行違法用「黑心石灰」製造冬瓜茶磚,多家南高屏飲料店及商家受害,食藥署在1個月內追回2490.25公斤,其中高達83%、共2061.3公斤流向台南知名手搖杯連鎖店「丸作食茶」,不法所得超過1400萬,附近鄰居說,「散發出來的冬瓜香味很重,沒想到是加石灰,工廠搬過來不到一年,就被衛生局查了2次。」

▲商行母子倆添加工用石灰和冬瓜磚。(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查出,新泳豐商行朱姓女負責人、楊姓負責人母子,為降低成本增加賣相,在民國103年3月到105年10月間買進「最高級特白灰」,並夥同員工等人,將生冬瓜片浸泡在摻有工業用石灰的水中進行熬煮,賣給不知情的11家下游廠商,造成南部至少2500家飲料店和業者受害,當場查獲的1萬0528.5公斤冬瓜糖磚、145公斤冬瓜條、300公斤工業用石灰全數封存。

事後,食藥署1個月內追回2490.25公斤的問題冬瓜磚, 母子遭高雄地檢署起訴,知名飲料店丸作食茶也受害,丸作食茶10日在臉書發聲明,「去年丸作食茶接獲通知冬瓜磚廠商疑似有疑慮,丸作食茶即在一天內下架回收交由相關單位處理,並於隔日始換上新的冬瓜塊廠商。」同時宣布,即日至3月12日,冬瓜相關飲品免費喝3天。

新泳豐商行附近鄰居表示,散發出來的冬瓜香味很重,「才搬來不到一年就被查了2次,一次衛生局是說他們東西放地上,比較不衛生要改善第,二次來就說摻工業用石灰被抄了。」三鳳中街也有老店受害,業者大多表示已經下架,而以平均一公斤冬瓜磚以為例,別家賣41元,他們賣51元還比較貴,大賺黑心錢。

▼衛生局和檢調當場查獲大量成品和半成品。(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