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海底驚見「黑色巨蟒」汙染 民轟:大船偷排重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傳海岸汙染!台東飛魚潛水教練俞明宏10日晚間在臉書爆料,有惡質船東為了省下幾百萬的廢油處理費,趁著東北風季偷偷排放重油,導致綠島中寮漁港以北遭重油汙染,海底如同大型黑色蟒蛇般恐怖。

俞明宏在臉書不滿表示,「整個綠島北面的海岸線與海底都被重油汙染了,估計是大型輪船趁著東北季風偷偷排放」,推測重油應該是藉著東北季風流進中寮港,沿途吸收不同物質,改變自己本身質量,才會漸漸沉入海底,「宛如大型的蟒蛇一般」。

▲綠島海岸汙染如「黑色蟒蛇」。(圖/俞明宏授權使用,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也指出,始作俑者應是本月9日10點至10點半左右,通過綠島的大型船隻,「這樣惡質的船東或船長,省下幾佰萬的廢油處理費,卻是用犧牲環境來換取,不怕絕子絕孫嗎?」呼籲交通部使用AIS系統,查清楚這3天是哪些船隻通過綠島海域。

俞明宏透露,如果汙染海底的重油,確認是船舶專用重油,「那被打進來的重油,即使不吸收其他物質,沒打上岸的最後還是會沉入海底。」他也在臉書附上海底影片及現場照片,引發網友熱烈聲援,要求公家機關出面嚴查。

台東立委劉櫂豪11日早上8時許,也在臉書公布處理情況,水保處今日將率領清除廠商至綠島,會同台東縣環保局一起清除油汙,預計今日由綠島清潔隊一早先行處理,也會協調中央大學確認近幾日衛星照片尋查可疑汙染源。

▼俞明宏指出,重油數量相當龐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