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頭插30公分刀!鯊魚無助躲礁石邊 求路過潛水員幫忙拔

Brett Johnson伸手拔鯊魚頭上的刀。(圖/翻攝自YouTube/Matt Lamer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開曼群島潛水教練Brett Johnson日前帶團時,在海底發現一隻小鉸口鯊(Nurse Shark)頭上插著30公分長的廚刀,他冷靜地游上前幫忙,徒手緩緩地把刀拔起來,順利解救這隻無助的小傢伙。

根據《Cayman Compass》報導,30歲的Johnson表示,上周他正帶著團員們在Snapper Reef附近潛水時,看到這條小鉸口鯊有點怪異地躺在礁岩旁的沙子上,於是游近查看,才發現牠頭上直直插著30公分長的刀子,「我不確定為甚麼會有刀子在牠頭上,但幸運的是那東西拔起來時頗容易的。」雖然刀子拔除後在鯊魚頭頂留下一個傷口,但牠看起來並無大礙。隔幾天後Johnson回到同個地點,也還看到那隻小鯊魚在附近游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Johnson指出,鯊魚是海洋生態鏈中重要的一環,人們沒不應該傷害牠們,「我認為應該在各處張貼警告標誌,提醒民眾獵捕鯊魚是非法的。」事實上,開曼群島於2015年開始就立法禁止鯊魚捕獵,若違反將被罰款1550萬,並面臨4年牢獄刑期,但此事反映出仍有些有心人士不顧法令傷害鯊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鯊魚潛水員海洋開曼群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