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心長照機構火災 鄭文燦慰問罹難者家屬協助善後

▲市長鄭文燦前往國軍桃園總醫院,了解並慰問龍潭私立愛心長照機構受傷住民狀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下午前往國軍桃園總醫院,慰問凌晨龍潭私立愛心長照機構罹難者家屬。鄭文燦表示,市府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家屬所提出希望凍結負責人財產的部分,市府已與地檢署聯絡,將協助並代表家屬對於負責人申請假扣押或保全追徵其財產,防止脫產,並協助求償事宜。

鄭文燦說,凍結財產部分,由法務局與社會局一起協助,地檢署亦向他表示,收到申請將儘速處理。對於愛心長照機構的起火點是在2樓,2樓並未申請立案,屬於違規且超收,且違規事實非常明顯,他要求社會局也依照法令採取連續處罰、從重處罰,並且依相關法規與衛生福利部完整溝通後,裁處停辦,後續仍未改善,則勒令此一長照中心停業。

目前,社會局已經就21名原先在1樓的長輩們進行轉介工作,並未讓長輩回到愛心長照中心,由於仍有長者在住院治療,後續健康狀況仍須關切,鄭文燦責請社會局、衛生局務必要持續與家屬保持密切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