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11次被打槍!50刀砍斃按摩女 狠男獲無期定讞逃死

愛不到就殺人!黃建智狂刺女子50刀逃過死刑。(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男子黃建智於前年12月間因愛慕一名陳姓按摩女,告白求愛11次遭拒絕,竟憤而持預藏的藍波刀狠刺對方50刀,造成陳女當場慘死。黃嫌犯案後坦承犯行,不料又翻供稱檢警偵訊時「耳朵出現幻聽」,所以才認罪。高院法官審理後,考量被告賠償100萬元,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10日駁回上訴,全案無期定讞。

判決指出,黃建智於民國102年底結識陳女,對她心生愛慕展開追求,但告白求愛10次都遭拒,手機也被設為拒接來電;不料,黃男心有不甘,竟於前年12月2日下午,當面向女方提出交往請求,並要求她勿再從事按摩工作,遭婉拒後拿出預藏藍波刀,朝她猛刺40多刀,造成陳女肋骨斷裂,心、肺等器官破損大量出血慘死。

犯案後,黃男起先坦承犯行,但到了審理期間卻一度翻供,稱在檢警偵訊時耳朵出現幻聽,指「你不要講實話,不然會很慘,你就說你一開始就想殺陳女」,自己才承認犯案;不過,高等法院根據其精神鑑定報告,認為被告精神病史,也無長期使用毒品或酒精跡象,因此其辯詞審洵屬卸責之虛詞,委無可採。

高等法院審酌,黃男預藏刀械在身,已屬預謀犯案,但其殺人後主動打電話報警,且留在原地等候警方到場,且犯後配合檢警調查,態度尚可,加上被告願意賠償100萬元,已和受害者家屬達成和解,因此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上訴後,最高院10日維持高院判決,判處黃嫌無期徒刑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