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陸生疑涉入共諜案 國台辦:純屬台獨勢力捏造渲染

▲陸生周泓旭涉嫌利用研究生身分來台當共諜。(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政大陸生周泓旭涉嫌以研究生身分入台當共諜,遭法院羈押禁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0)日對此表示,此案「純屬蓄意捏造,製造事端」,而在台獨勢力大肆渲染「大陸在台情報滲透嚴重」之際,發生此事,「背後的動機令人懷疑」。

調查局調查發現,周泓旭來台念政大企管所,受到大陸國台辦指示,多次向學校、公務機關刺探機密,近日還想吸收一名外交部官員,頻頻使用通訊軟體「微信」試探該官員的公事資訊,還以招待到日本遊玩的方式,打算要在日本向該官員索取公務機密,並允諾會在境外支付報酬。

調查局昨(9)搜索周男住處,扣查了電腦、手機、相關文件等正在一一比對中,並以現行犯將人逮捕,依照違反《國家安全法》,向法院聲請羈押,北院10日開庭後,認為他有逃亡串證之虞,裁准收押禁見。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下午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台灣有關部門指涉國台辦,「純屬蓄意捏造,製造事端」,且在台獨勢力大肆渲染「大陸在台情報滲透嚴重」之際,發生此事,「背後的動機令人懷疑」。

馬曉光指出,台灣先是干擾兩岸正常的校際交流,「現在又在赴台就讀的大陸學生身上做文章」,只會進一步傷害兩岸教育交流和同胞感情,惡化兩岸關係。

行政院陸委會則表示,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本會尊重司法機關依法處理,而政府開放陸生來臺就學,希望促進兩岸青年的相互認識與瞭解,有利於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陸委會指出,「我們對於陸生來臺求學之政策維持不變」,陸生在臺就學期間應遵守我方法令,以學習為目的,而政府持續穩健推動陸生來臺就學,並期盼兩岸共同珍惜並維護多年來交流的成果。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