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用微信「探情資」就露餡了! 陸生被外交官檢舉是共諜

▲陸生周泓旭涉嫌利用研究生身分來台當共諜。(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生周泓旭來台念碩士班,現在卻被爆出涉嫌利用研究生身分來台當共諜,調查局掌握情資發現,在台灣期間企圖吸引一名外交官員,並頻頻使用通訊軟體「微信」試探許多公事上的訊息,甚至還一直問加入「組織」的意願,近日還邀請免費赴日旅遊,導致該名官員懷疑上報,全案才因此曝光。

周泓旭來台念政大企管所,多次向學校、公務機關刺探機密,近日還想吸收一名外交部官員,並以招待旅遊方式,要官員到日本交付機密資料,並允諾會在境外支付報酬。

調查局昨搜索周男住處,扣查了電腦、手機、相關文件等正在一一比對中,並以現行犯將人逮捕,依照違反《國家安全法》,向法院聲請羈押,北院10日開庭後,認為他有逃亡串證之虞,裁准收押禁見。

據了解,周男被逮後稱,自己只是和堆方聊聊而已,沒有真的想要行動,在庭訊時,還非常冷靜的表示想要交保出去,甚至還露出很熟習台灣法律的樣子提問,「交保後不是可以定期到公安局報到嗎?」

不過法院認為他在台北獨自租屋,恐怕有逃亡嫌疑,且是否還有共犯在逃,目前無從得知,也深怕會有串證之虞,因此最後裁定羈押禁見。

▼周泓旭遭收押禁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