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州跟隨夏威夷 提告挑戰川普移民禁令

▲美國總統川普將簽署新版移民禁令,引發各州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夏威夷州檢察長金士敬(Doug Chin)於8日起訴美國總統川普新的移民禁令,成為全美第一州。在夏威夷提告之後,華盛頓州、紐約州、麻塞諸塞州、明尼蘇達州、和奧勒岡州等各州檢查總長也提告,一同槓上川普新政。白宮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則回應,川普政府相信新移民令能夠站得住腳。

川普新版的移民行政令禁止為來自伊朗、敘利亞、索馬利亞、蘇丹、葉門和利比亞六個穆斯林國家的公民簽發新簽證。但不禁止有綠卡的人或已經持有簽證的旅行者。雖然將限制國家降為6國,仍然被多方批評是「換湯不換藥」。

金士敬表示,川普的旅遊禁令「對穆斯林人口、外國學生和觀光客都造成傷害,不符合夏威夷州的精神」。緊跟著夏威夷,華盛頓州9日也提告要求禁止執行川普修訂版旅遊禁令,同時該州也是第一個對第一版旅遊禁令提告的州,最終成功阻擋第一版禁令實施。

華盛頓州檢察長佛格森(Bob Ferguson)表示,第一版旅遊禁令即使修改之後,仍然無法修正違憲問題,且要求法官應將先前的判決應用在修訂版上,「我們之前爭取的臨時禁制令要持續有效,總統不能單方面的無視法院的判決」。麻省檢察總長希利也批評新禁令,「只是總統急於實施他選前對阻擋穆斯林的承諾」。

美國司法部週一表示,川普政府人為新版禁令不受先前裁決的管制,因為有很多變動且已經縮小了影響範圍,同時也不存在違憲問題。司法部長塞辛斯(Jefferson Sessions)說,「移民禁令是有必要的」,因為當這6個穆斯林國家的政府不提供給審查訊息,或支持恐怖主義時,不能對國家安全妥協,讓他們的公民進入美國。白宮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也回應,川普政府相信新版移民行政令符合聯邦法律,經得起審查。

▼夏威夷州檢察長金士敬(Doug Chin)首先提告,反對旅遊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州檢察長佛格森(Bob Ferguson)也要求反對實行新版旅遊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