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發生大火的龍潭私立愛心長照中心 違建也違規超收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龍潭區私立愛心長期照顧中心10日清晨發生火警,造成4死、13傷重大災情。市府社會局局長古梓龍表示,該機構雖有立案,但申請建築與核定床數,皆有違建與違規情形,該局將依據老人福利法從重裁罰續處。

▲發生大火的龍潭私立愛心長照中心大火,違建也違規超收住民。(圖/消防局提供)

古梓龍局長指出,龍潭區私立愛心長期照顧中心是於103年6月立案,登記範圍僅有1樓,核定床數為22床(含插管11床),經初步調查,目前收容人數為37人(1樓21人、2樓16人),10日清晨起火點的2樓非登記範圍,違規使用事實明確,從搶救人數判斷,該長照中心有明顯超收情形。

古局長說明,105年8月31日社會局夜間稽查,收容19人,缺失為現場無護理人員值班。而今(106)年2月21日聯合稽查,亦發現缺失 ,缺少護理人力1人,現場僅見2位本國籍照顧服務員排班, 缺少4位本國籍照顧服務員,社會局並要求於3月25日前限期改善。

古局長表示,該機構立案範圍為1樓,2樓非屬立案範圍收容長者,社會局將依據老人福利法從重裁罰續處。

▲龍潭私立愛心長照中心大火,起火點的2樓社會局指稱是違建。(圖/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