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防長:尋找部署潛艇地點 陸海調船多次駛入菲領海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9日指出,中國海調船在去年曾一再駛入班哈姆高地(Benham Rise)及南海禮樂灘(Reed Bank)附近,並形容此舉「令人非常擔憂」。班哈姆高地位於呂宋島東部外海250公里處,2012年獲聯合國承認為菲國領海;禮樂灘位於南沙群島東部,北京與馬尼拉都聲稱擁有其主權。

羅倫沙納說,「我已經下令海軍,若今年再看見這些船隻,要前往詢問,並且讓他們驅離開」。 他強調,令人擔心的地方在於,有好幾艘探勘船定期往返這個地區,並且會在同個地點停留長達1個月,彷彿什麼都沒做,「但我們認為,他們實際上是在勘測海底。」

當被問到中國船隻在班哈姆高地的勘測目的時,羅倫沙納說,根據獲得的情報顯示,中國正在尋找部署潛艇的位置。據了解,班哈姆高地可能儲存著豐富的礦藏和天然氣,菲律賓於2009年4月向聯合國提出主權申請,在2012年正式獲得聯合國批准。

中國外交部在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對此有何評論時,發言人耿爽則回應:「我沒有聽說你提到的消息,需要作進一步了解。」

▼網上流傳的中國094戰略導彈核潛艇。(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