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典賽/中華隊不敵南韓 曾文誠:投手戰力需提升

▲陳冠宇手傷退場。(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8:11敗給南韓後,中華隊本屆經典賽預賽全敗收場,下屆得從經典賽打起,名球評曾文誠分析,中華隊打擊表現,展現了競爭力,但是整體投手戰力必須在日後的大賽設法提升。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士氣相當好的比賽,印象中沒看過對南韓可以從6分落後追上來。」曾文誠認為,中職打者證明他們有能力在國際賽中與對手抗衡,較為可惜的是一開始就陷入苦戰。

陳冠宇的受傷,是曾文誠認為讓中華隊較措手不及的地方,郭俊麟接手沒有投出來,至於比賽後段又把前一場投再見保送的陳鴻文推上來,結果挨全壘打,他認為這個調度算合理。

「陳鴻文定位就是後段上來救援,可能在與蔡明晉的選擇之間,陳鴻文還是有速度上優勢,而且被打全壘打的那球,進壘點也算合理。」

曾文誠提到,金泰均代打時已經沒有壓力,如果平手的情況還不見得會敲全壘打,上來就是放手一搏,陳鴻文的投球沒有什麼問題。

曾文誠舉出過去國際賽與南韓交手,其實大多是低比分贏球,投手戰力佔了極大影響因素,光靠打擊要贏不容易,因此結束最後一場比賽後,理當思考如何提升中華隊投手戰力。

至於5次打擊都吞三振的林智勝,曾文誠說,南韓情蒐得很徹底,對方投手多半先用外角與變速與林智勝周旋,接著再用速球對決,壓低球路效果不錯,加上林智勝可能也急於表現,反被牽制住。

金泰均敲兩分砲。(圖/記者黃克翔攝)

?2017WBC中華隊晉級八強實力大調查

?【精彩圖集回顧】9棒柏琴棒打南韓林昌勇 以色列經典賽史上首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

關鍵字: 2017WBC經典賽2017WBC列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