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主農社區客家民俗技藝研習開課 五月歡迎市長驗收

▲花蓮市主農社區辦理多元客家民俗技藝研習課程,市長魏嘉賢前往參加開課儀式。(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主農社區發展協會辦理推展多元客家民俗技藝研習活動,八日晚上在主農社區活動中心開課,這項為期十週的客語研習課程以客家歌曲與客語穿插學習為主。市長魏嘉賢當天前往參加開課儀式時,勉勵社區民眾參與學習的精神,希望大家能為保存客家文化盡分心力。

課程邀請花蓮知名客語老師李惠敏以客家歌曲教唱與客語教學穿插,讓社區民眾在學習上較為輕鬆活潑。主農里長兼該社區理事長劉冠宏則感謝市民代表江奉宜與花蓮市公所經費支持。  

有四分之一客家血統的魏嘉賢則分享自己的經驗,他說,聽得懂客家話卻不太會說,是一件相當可惜的事。因此有這個機會可以學習,他希望不分族群都能掌握學習的機會,市公所也會盡力協助相關的活動推廣,讓客語的文化及語言都能向下扎根,並且傳承下去。

 

這次的課程為進階班,劉冠宏說,許多曾經參與過初階班的社區學員都踴躍報名參加,可見市公所與主農社區在推展客家文化的成果上是相當具有成效的,因此五月的成果發表會,請市長再度前來驗收學員們的努力。  

協助社區籌畫研習活動的花蓮市公所客行所長謝美惠表示,市公所期望類似課程能吸引社區家庭共同參與,若能三代同堂上課更能展現客家文化傳承的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