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就好」…白沙屯媽祖交管癱倒 盡職巡官硬撐未脫險

通霄分局巡官蔡金吉執行白沙屯媽祖交管時暈倒命危,至今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2天的繞境活動,9日下午回鑾。不過,通霄警分局巡官蔡金吉上午進行活動交管時,卻突然口吐白沫昏迷,疑似為心律不整,送醫急救後恢復心跳,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尚未脫離險境。現在傳出,蔡員當時倒地時,一度還想堅守岡位,並稱「休息一下就好」,盡責精神令人相當敬佩。

白沙屯媽祖為期12天11夜的徒步進香,9日下午回鑾。50歲的蔡金吉同日上午執行遶境的交管工作,早上8時許開著巡邏車殿後,行經台1線新埔路段,卻突然口吐白沫倒地,同組的王姓員警趕緊將人送往大甲光田醫院加護病房,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昏迷指數只有3,尚未恢復意識,情況很不樂觀。

據了解,當時同在第一現場的埔口所副所長張錦霖透露,蔡員當時突然全身癱軟,隨即倒臥在路中央的安全島上,但仍保有意識,聽到旁人喊說要將其送醫,他還虛弱地說自己沒有大礙,只要休息一下就好,企圖堅守岡位,努力盡責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

另外,和蔡員同車的王姓員警指出,當時2人一組負責白沙屯媽祖遶境交管,「早上突然發現他在車上口吐白沫,上周媽祖到北港朝天宮時,他也曾在分局的樓梯間昏倒,當時頭部有點撞傷,就醫時醫生要他進一步檢查,但好像一直沒有去。」而通霄警分局一組組長王治堅則說,「蔡姓員警預計今年8月退休,知道他有看中醫,在用心臟方面的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