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久旱逢雨儘快清除積水容器 避免病媒蚊重現

▲台南市連日春雨,蚊媒監測人員冒雨調查,發現清除眾多積水容器。(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在整個冬季乾旱後,這兩天下起接連春雨,滋潤大地的同時,蚊媒監測人員冒風雨中出勤務,共調查660戶,發現清除104個積水容器,衛生局陳怡局長呼籲市民,注意將戶外容器妥善收置,避免因積水而孳生病媒蚊。

時序進入3月後,氣候開始回暖可能也有不定期的降雨,當降雨所造成的積水若沒有立即清除,便會成為登革熱及茲卡病毒感染症病媒蚊最佳的孳生源,衛生局叮嚀提醒市民,於下雨過後,一定要立即加強處理住家、工作地,內外環境的檢查及整理,清除盆栽、容器、帆布、屋簷排水槽、防火巷後溝、陽台、地下室及房屋頂樓的積水及疏通。

衛生局說,下雨過後請市民一起總動員,將降雨帶來的積水危機澈底清除,讓病媒蚊(埃及、白線斑蚊),在台南市找不到最適合繁殖的積水容器及積水處,唯有做好孳生源清除防止病媒孳生,市民才可免於登革熱及茲卡病毒的威脅。

此外,東南亞國家目前仍是登革熱高風險流行的地區,衛生局提醒市民如果必須至東南亞旅行時,一定要穿著淺色長袖長褲,及塗抹衛生福利部核可之防蚊藥品,加強自主管理防蚊措施。

返國後若出現發燒、頭痛、倦怠、後眼窩痛、肌肉痠痛、關節痠痛、噁心及腹瀉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旅遊史或打1922專線諮詢或06-3366366通報。衛生局並呼籲醫師特別注意是否有疑似登革熱症狀的病例,一旦發現疑似病患應立即通報,以儘速啟動防疫機制,避免造成疫情在社區擴大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