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裝門被投訴浪費冷氣 好市多揭「背後原因」打臉奧客

▲民眾投訴好市多浪費電,且態度不佳。(圖/好市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式量販店好市多(Costco)備受台灣民眾青睞,賣場採買人潮絡繹不絕。但有民眾投訴媒體,指賣場都沒有裝「自動門」,不但讓冷氣外洩,還相當浪費電,引發網友熱議。對此,好市多9日出面解釋,美國總部相當重視環保節能,所以賣場出入口的「風門」設計,其實遠比傳統的「自動門」更加省電。

有民眾透過媒體,痛批好市多的無門設計造成許多台灣能源的浪費,而且賣場冷氣從早上開到晚上,冷氣不但從無門入口流失,自己親自詢問好市多,得到的回應竟是「有大件貨品要入場,且全世界都這樣設計」,讓他忍不住狠酸「好市多不考慮在地化,缺電是你家的事,我們是世界一致性,沒法管到這麼多」認為好市多態度不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市多賣場熱食區。(圖/記者曾婉婷攝)

好市多副總經理王友玫回應,賣場為了成本考量,不可能做浪費電或耗損成本的事情。她指出,美國總部對節能省電更加重視,為了控制營運成本,「風門」的設計其實比裝實體門更省電,也是最適合好市多的營運模式,所以全台賣場目前都是採取這樣的設計。

王友玫進一步解釋,雖然賣場沒有實體門,但根據美國好市多20年來的經驗,風壓比玻璃門的節電效果更好,所以賣場出入口的上方都有安裝名為「風門」的強力吹風口,好利用強勁風壓隔絕內外溫度,達到隔阻室內與戶外空氣對流的效果,以減少冷氣的消耗與流失。

至於賣場貨物進出的出入口,王友玫則強調,貨物裝卸有專屬且獨立的出入口,與顧客出入口有所不同,否則會影響到原動線,也正因為動線是經過設計的,所以民眾並不會看到貨物的裝卸載

新聞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還有不少人留言狠酸:「不懂裝懂,被打臉了吧」、「無知奧客愛投訴」、「投訴的你家是沒電嗎」、「白癡正義魔人」掀起熱議。

▼好市多賣場採付費會員制,須辦卡才能進入賣場。(圖/記者曾婉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