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絕不是中國一部份」 德議員:別棄民主配合統一

▲德國議員:台灣絕非大陸一部分。(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關係自新政府就任9個月來,始終陷於僵局,駐德代表謝志偉9日分享,拜會德國國會議員時,問到「怎麼看『中國和台灣』的關係?」德國會議員則告訴他,「台灣絕不是中國的一部份,絕對不能放棄你們(指台灣)的民主去配合統一。」

謝志偉與總統府資政葉菊蘭一同拜會1名1990年德國統一後,連續當選7屆至今的德國東區國會議員,談及台灣與中國大陸間的關係時,議員直接指著牆上的地圖說:「你看,台灣、中國不同色,台灣絕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你們絶對不能放棄你們的民主去配合統一,我們經歷東德共黨長大的人知道什麼叫獨裁。」

另外,謝志偉分享,同天他與葉菊蘭也去柏林國際觀光展的台灣館前,與一德東市長及其觀光公主合照,「他們被台灣的美景與人文所吸引」;最後,他頗有感觸地表示,「民主、美景及人文是台灣三寶,也是台灣今天的驕傲及未來的希望!」

▼謝志偉、葉菊蘭一德東市長及其觀光公主合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