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蝦殼別放桌上! 「各國用餐」做這些事超丟臉

▲在日本餐廳用餐,吃完蝦後別把蝦殼放桌上。(圖/資料畫面)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要鬧工作室」請來各國人講自己國家用餐的禁忌,像在法國餐廳不能打嗝,在歐洲不能把骨頭丟桌上。有網友說,台灣的禁忌是「不能把筷子插在碗裡,因為很像是在拜拜。」

▼日本女生說,在餐廳別大聲喧嘩。(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
不要大聲講話
蝦殼別放桌上

英國
在大家還沒坐下開動前不能先吃
在大家還沒吃完前不能離開桌子
吃東西時別把手肘放在桌上

南非
大家坐在一起吃飯時,小孩不能講話,有句俗諺是「只有看見小孩但聽不到小孩」,這是一個尊重和傳統

法國
在餐桌上不能打嗝或張大嘴吃東西

美國
在餐廳用餐要給小費,通常是2成的小費,所以假如帳單10元,一共要給12元
別吹口哨叫服務生

波蘭
吃東西不能發出聲音

越南
吃麵不能整碗吃光,要留一點,全吃光代表很小氣,都不留一點給別人的感覺

歐洲
骨頭不能丟在桌上

加拿大
在餐廳用餐要給小費


▼在美國餐廳別這樣叫服務生。(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有網友補充香港的餐廳習俗,「給你一杯水,這杯不是用來飲,是用來洗餐具的」;但有人反駁說,「其實是給你喝的,只是部分港人習慣要洗一下餐具,才把餐具放進水杯,圖個安心。我自己都有喝,他的水又不是沒煮過,為什麼不能喝?」

▼在各國用餐不要犯這些錯誤。(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