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大馬留台校友會 南市大學聯盟簽署人才培育備忘錄

▲台南市大學聯盟,與「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簽署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8日率領台南市大學聯盟,拜會「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並見證大學校長代表與該會簽署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

市長賴清德於會談中表示,「馬來西亞台臺校友會聯合總會」是當地最重要的華人教育組織之一,目前有6萬多名留台校友,是南向國家當中留台校友人數最多的組織,且每位來台求學的校友除與台灣母校關係密切外,在馬來西亞教育、商界等領域更是事業有成,期許透過各位留台校友的協助,強化雙邊實質交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也表示,台南市近年積極構築友善平台,協助馬來西亞留學生解決各項問題,確保其在台南生活安全順利,希望留台校友會的代表能多多鼓勵子弟到擁有多元選擇的台南就讀,一定能得到最完善的照顧。

台南市大學聯盟與「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簽署備忘錄重點有:一、以馬來西亞留台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為考量,開設符合在地產業需求之特色課程。二、塑造對馬來西亞留台學生友善之學習環境,積極協助馬來西亞留台學生適應台南生活。三、運用雙邊產學合作資源,轉介馬來西亞留台學生適合的實習與就業機會。四、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將積極聯繫各地留台同學會及校友會,協助招收學生至台南市就讀及觀摩學習。五、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將適時回饋相關建議與資訊,以作為台南市大學聯盟招生育才之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