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為何要在披薩中間放「三角架」?看似不起眼竟有超神效果

▲披薩中間的三角架竟然有這種重要的功用。(圖/翻攝自issuepick.co.kr)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吃過披薩的人都會有印象,就是披薩中間通常都會放上一個白色的三角架,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真正的作用是什麼,最近,南韓論壇對於這「三角架」的作用,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熱潮,原來這小小的工具竟然有著存在的大學問。

南韓論壇上日前有網友發布一個帖子,「為什麼披薩需要三角架?」只見圖片中,沒有放上三角架的披薩竟然餡料被整片黏到紙盒上,完全不能吃。

熱騰騰的披薩剛烤好,放入紙盒之後,散發出來的熱氣會讓紙盒變軟,尤其是盒子中央的位置,更是容易變軟坍陷的關鍵點,若是沒有三角架支撐,很有可能直接壓到披薩上,導致起司與餡料被黏住,送到顧客手中再打開,就很可能整片料被掀起來。

▲沒有披薩救星,就很容易發生這個悲劇。(圖/翻攝自issuepick.co.kr)

而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存在,其實叫做「披薩救星」(Pizza saver),是紐約的一名女士卡梅拉(Carmela Vitale)在1985年被研發出來,甚至獲得專利,而這最初設計的原因,就是為了讓披薩可以不被紙箱黏到頂部,超重要的功用,後來也被流傳到世界各地,被廣泛應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