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聖十字架無私奉獻 林務局贈羅漢松合力植出愛心花園

▲ 植樹節前夕,聖十字架療養院院長及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主任合力種下蘭嶼羅漢松。(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位在台東縣關山鎮上的聖十字架療養院與台東林區管理處關山工作站,特別在植樹節前夕,由院長高德蘭、饒修女及關山工作站主任葉明璋合力親手種下蘭嶼羅漢松。

為讓聖十字架療養院住民及家屬能有更優美的環境,林務局關山工作站特別將種植在辦公室的蘭嶼羅漢松贈送給修女,並選在植樹節前夕將樹苗栽植完成,希望在修女們的照顧下,提供平日和家屬來訪時沉澱心靈的環境。

由於蘭嶼羅漢松為臺灣植物紅皮書列名的嚴重瀕絕物種,關山工作站在詢問療養院同意後,決定將該樹奉獻給療養院並由修女照護,希望這棵樹能永遠陪伴療養院。

關山工作站指出,50年前台東人民生活落後貧困且醫療缺乏,而聖十字療養院秉持著服務及奉獻犧牲的精神,並由醫院逐漸轉型為療養院,見證關山鎮歷史的發展,對東部地區有相當大的貢獻。而贈送樹苗,更象徵對這精神的傳承與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