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家人在哪? 神秘組織「千里馬民防」助逃北韓魔掌

▲北韓千里馬銅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大哥金正男在大馬遇刺,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7日首度露臉,透過影片向外界表示「我爸被殺了」。這支影片是由名為「千里馬民防」的神秘組織協助拍攝,馬國媒體報導,該秘密組織成立多年,專門協助脫北者逃離北韓,並確保其人身安全。

金韓松(Kim Han Sol,又譯金韓率、金漢秀)在這支約40秒的自拍影片中,開頭就表明自己是來自北韓金氏家族的金韓松,並出示自己的護照,指出父親日前遭殺害,現在還母親及妹妹在一起,感謝第三方協助,最後送上一抹微笑。

▼金韓松首度公開露面,拍片表示自己的父親被殺了。(圖/翻攝自Cheollima Civil Defense YouTube)

影片右上角可見「千里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的標誌及字眼。千里馬民防組織在4日才註冊的網站上發布聲明表示,目前正在保護金正男的家人。該組織稱,上月回應金正男家屬的求救,給予他們協助,並將3名家屬安置在安全的地點。

該組織也對荷蘭、中國、美國和一個不具名國家政府表達感謝,稱其在緊急情況下提供人道援助,尤其對荷蘭駐南韓大使恩布瑞茨(Lody Embrechets)表達謝意,稱他是「荷蘭人的榮耀」。不過馬來西亞警方和南韓統一部均表示,從未聽過千里馬民防這個組織。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千里馬民防是一個成立多年的秘密組織,主要給予逃離北韓的脫北者協助,幫助他們躲避國家追蹤,並將他們安置在安全的地點。另外,該組織也協助在海外的北韓商人擺脫政府監視,同時也提供經濟資助和人權服務。

千里馬民防組織的名稱,與北韓有一定關聯性。北韓1957年至1961年的五年經濟計畫就名為「千里馬運動」,起源是前領導人金日成於1956年訪問降仙製鋼廠,指示要以千里馬的精神產製鋼鐵,並將該廠改名為「千里馬製鋼聯合企業所」。1960年,當局在平壤設立銅像以紀念此事;1961年,又在平壤萬壽台上建立「千里馬銅像」。

▼千里馬民防在網站上發表聲明。(圖/翻攝自cheollimacivildefense.org)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