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偏鄉牙科醫療大躍升 海端衞生所獲贈牙科電腦斷層設備

國際扶輪3480地區結合多位愛心人士,購置牙科數位式電腦斷層設備,捐贈給台東縣海端鄉衛生所。(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為解決花東縱谷線偏遠6鄉鎮牙科疾病就醫困難問題,由國際扶輪3480地區結合多位愛心人士,發起募集近240萬元購置牙科數位式電腦斷層設備捐贈給台東縣海端鄉衛生所,並於8日下午2時於台東縣政府大禮堂擴大主管會報時舉辦捐贈儀式。

捐贈儀式包括3480地區前總監許章賢、共同主辦社大同扶輪社長張文瀚等社長、儀器捐贈重要引介人、前衛生局長張冠宇共同參與,黃健庭並頒贈感謝狀給所有社長或企業代表,並逐一合影。

海端鄉衛生所位於山地鄉,除服務當地居民,服務區域更是涵蓋鄰近鄉鎮(如池上鄉、關山鎮、鹿野鄉、延平鄉)以及花蓮縣南端(富里鄉、卓溪鄉),是台東縱谷線唯一具備牙科設備的衛生所,也是深受民眾信賴之衛生所。

本台國產牙科數位式電腦斷層設備最主要功能在於,掃描只需6秒時間且能精準呈現3D影像,甚至神經、血管、鼻竇位置皆可清楚呈現,快速提供醫師精準的口腔診斷,未來更可結合3D列印技術,取代傳統齒模製作方式,,對於偏鄉居民更是一大福祉。

台東縣海端鄉衛生所為全國唯一擁有該台牙科設備之衛生所,與成大醫院同等級,民眾就醫除了減少舟車勞頓之苦外,更是提供醫生快速精準的口腔診斷,進而完成連續性、完整性的治療,讓花東縱谷線民眾享有都市等級的醫療服務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