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明/台灣還有誰沒被政府霸凌?

▲蔡英文提名11監委,國民黨團:有史以來最爛名單。(圖/國民黨提供)

文/陳建明

霸凌(源自英語Bullying),又稱欺辱,指的是對個人或群體在心理、身體和言語遭受惡意的攻擊,且因為霸凌者與受害者之間的權力或體型等因素不對等,而不敢或無法有效的反抗。霸凌者可以是個人、群體、甚至是政府,透過對受害人身心的壓迫,造成受害人感到憤怒、痛苦、羞恥、尷尬、恐懼以及憂鬱。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說,蔡英文總統的歷史定位,已經不用等卸任評價,這半年多來,放著民生經濟擺爛,任由兩岸衝突加劇,卻集中全力清算追殺在野黨,一步一步的踩死台灣的民主,蔡英文還沒卸任,就已完成了她的四大歷史評價,那就是:濫權霸道、兩岸烽火、踐踏法治、無能失信。羅並感嘆,「嗚乎台灣,選了一個把民主法治送進火葬場的總統。」

在這樣一個濫權霸道的政府執政下,幾乎每個台灣人都被政府霸凌了。

蔡政府成立了一個違憲的黨產會,放任顧立雄全力清算追殺國民黨黨產,黨產被凍結,黨工領不到薪水,朝不保夕、人心惶惶,國民黨和黨工都被霸凌了。

民進黨政府執政快滿一年了,沒有願景,也不思建設。小英不是說勞工是她心裡最軟的那一塊嗎?去年勞假卻硬生生被砍,憤怒的勞工們直覺被昔日盟友出賣了、被霸凌了。後來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政府官員只要自稱是公親就可以卸責。既然假沒了,可為什麼蔡政府不積極去落實馬政府時期所立的「加薪四法」呢?十幾年來,勞工薪資水平未見起色,簡直是國恥!

不從事民生興利也就算了,民進黨也沒閒著,念茲在茲,不斷地搞去中化,似乎罹患了「恐中強迫症」。最近無限上綱、渲染、炒作大學的《一中承諾書》,大學躺著也中槍,校長們逼不得已群起向教育部抗議。與政治最不牽連的學術界被霸凌了。

▲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右)。(圖/記者翁嫆琄攝)

主張廢監考的陳師孟如今被提名為監委,他宣稱要鏟除盤據在司法體系內受黨國餘毒化的不肖司法官員,要幫司法除垢。相信法官們聽了這番話後,心裡必然是五味雜陳,感嘆獨立的司法遭到踐踏。因此,法官也被霸凌了。

軍公教退休金要被砍了,說實在話,軍公教已被霸凌很久了。從扁、馬時代到蔡政府,軍公教年年被霸凌,天天背負米蟲、肥貓、權貴、甚至中國難民等罪名,政府和媒體將台灣所有的財政與經濟問題全嫁禍給軍公教。國防部募不到兵,國考報名人數急遽下降,因為年輕人不願成為政府、媒體和酸民霸凌的對象。

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陸客驟減,旅遊業倒閉、求售、失業哀鴻遍野,綠營非但沒有同理心,還譏諷他們要靠舔共才能活下去。觀光業者被霸凌了,無辜的陸客遭歧視也被霸凌了。

為了讓日本核食進口,蔡政府3天連開了10場「有溝沒通」的公聽會,因遭民代抗議掀桌、環團不信任而草草收場。事實證明福島5縣的食品早就已經大舉入侵台灣,官員口口聲聲說的嚴格邊境管理,成了打臉笑話,行政院只得宣布暫緩開放,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徒浪費社會成本。消費者被「裝肖ㄟ政府」霸凌了!

民進黨執政後,陷入轉型正義的歷史仇恨漩渦而難以自拔。曾幫民進黨取黨名的林正杰感慨說,自1987解嚴至今已30年了,沒想到台灣又回到解嚴前的框架,私人財產可以沒收充公;思想、言論、旅行自由可以限制;大學連拒絕政治控制都可以法辦;事務官職位可以政治酬庸;立法院可以多數制定違憲法律;監察院可以箝制司法獨立;考試院可以用凍結預算強迫聽命;文化部可以禁止買賣文創商品;軍公教退休金可以溯及既往任意刪減。

因此,整個民主憲政都被霸凌了!

到今天,你如果還沒被政府霸凌,肯定不是台灣人。

好文推蔫

苦苓/年金改革,別上了狡猾政府的當!

黃暐瀚/監察權「不可或缺」?

王大師/台灣大學窮得只能賣文憑、簽一中?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陳建明,氣象局退休公務員,中央大氣系畢,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