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結婚=牢籠 口罩男:偶爾的自由雖可貴,能綁一輩子是家人

▲網路紅人口罩男在臉書分享結婚不代表沒有自由。(圖/口罩男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婚主義在現代十分盛行,其中一個理由是「怕結婚後失去自由」,常在臉書粉絲團分享親子兩性看法的網路紅人「口罩男」則認為,結婚後的確會失去「很多自由」,但不代表「沒有自由」,只要懂得互相尊重,雙方還是可以擁有自己的「個人時間」或興趣。

口罩男說,結了婚之後彼此的生活的確會互相拉扯綑綁,不能再「想幹嘛就幹嘛」,甚至有很多女生會受限於公婆、外界的眼光,就算老公同意,也不敢出去太久,怕「小孩子沒有媽媽」;但這些本來就是應該有的權益,並不會因為婚後就消失,也不需要他們的允許才可以做。

針對有男生抱怨每次跟兄弟朋友去喝酒唱歌,老婆都大發雷霆、奪命連環叩,根本「不被信任」。口罩男也表示,「想想自己是不是一出去就像丟掉一樣」,如果真的很守規矩、不亂來,也把「家庭當成重心」,有哪一個老婆會這麼不近人情、硬要你留在家呢?

▲結婚是兩個人的責任。(圖/達志示意圖)

口罩男強調,無論怎麼樣,結婚還是不比單身,「分寸的拿捏很重要」, 畢竟選擇共組家庭,就要承擔隨之而來的責任,千萬不能把「方便當隨便」,三天兩頭申請「個人時間」,把工作丟給另外一半,或者在外面偷吃;因為「信任就像一面鏡子,一旦打破,就很難再痊癒了」,破壞的信任會造成疑神疑鬼的生活,彼此也就很難走下去了。

在文章最後,口罩男也提醒大家,「偶爾的自由雖然可貴,但能綁在一起一輩子的家人,才是最值得珍惜的。」網友也在文章底下分享自己的經驗,認為「能互相,婚姻才能長久」、「兩人要能夠互相體諒,將心比心,根本沒什麼問題好生氣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