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岱樺道歉仍喊話 「是否可因棄養限制宗教放生?」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日前建議由政府收容民眾隨意放生的動物,引發各界強烈批評。她8日親上火線說明,自己也是反對任意放生,是大家誤解她了。她事後又發臉書「道歉」,但仍為宗教放生喊話,「在嚴格納管的同時,是不是該有對於真正宗教放生的配套輔導?

▲林岱樺為爭議道歉。(圖/翻攝自林岱樺臉書)

林岱樺3日主持《野生動物保育法》修正草案協商,林在會中建議,在主管機關擬定放生辦法前,應由農委會或地方政府收容中心收容,但林務局長林華慶多次強調,「棄養就是違法」,林岱樺則說,那不叫棄養,「我就是沒辦法養了啊!」

林岱樺中午親自澄清她反對任意放生,並在臉書為「野保法」修正引發的爭議與誤會道歉,更感謝各方的指正、批評。

不過,她也力挺宗教放生,直言「或許有人認為,放生是愚昧的慈悲;我不想辯駁。但身為立法委員,法律的周延性、可行性,以及是否因為惡意棄養和商業行為而限制了真正的宗教放生?是我不放棄的堅持。

她認為,農委會祭出罰則,是最簡單的行政作為,但在嚴格納管的同時,是不是該有對於真正宗教放生的配套輔導?包括必要的申請、適當的區域與相對的收容協助。

林岱樺說,她為自己的表述疏誤,本於負責,誠心道歉。在「野保法」的修正上,願意繼續與農委會溝通,更尊重黨團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